professsional  
  

最近工作上有一些變動、組織也有一些變化,

剛好有機會跟幾位比較資深的同事交流,得到了建議都是"Be Professional",很奇妙的是、這也剛好跟最近在某外商投資銀行擔任高階主管的大學同學受訪文(點選我)相呼應。

 

職場上、特別是像我們這樣的外商企業、組織和人事的變化很快,

這是一個rapid changing world,有如戰場一樣,只是經歷了幾年平和、似乎稍微安逸了些,

但是身為專業的經理人,無論對事、對人,唯有維持專業、和平和溝通方式、以致於向上管理的能力,才有辦法繼續發光發熱。

 

此外,永遠維持對事物的好奇心、不斷地想要學習out of your comfort zone的態度和積極心態、更是開拓事業另一視野的必備條件,

另一個charity所說、並且讓我很認同的成功人士特質是"永遠比別人保持更充沛的體力":

說真的、大部分的高階主管不論日與夜、是否休假,幾乎都不會漏掉跟公司和工作連結的信件往來或跨時差的會議,加之要兼顧家庭和自己的運動,這些成功人士多半總是看來精神奕奕、不太容易感到疲累。因為對自己的體力有要求、也比較願意/喜歡挑戰自己的體力、並接受新的挑戰。

很多事情看似有不同的面貌、其實是一體兩面。有好的體力、毅力和耐力,不止反映在運動上、更可以反映在對事情的態度上、有一種一定要達成任務的使命感並非常享受達成任務的成就感。

此外,當你能夠很有效運用時間陪伴家人、運動、掌握工作又可以好好休閒時,代表你有十分良好的time management skill,如此,還有什麼事情是你無法掌握的呢?

 

再來,有非常精準的眼光和強的執行力、企圖心,更是讓事業成功的關鍵(這就很佩服在紐約創業的學妹他們的企圖心和執行力了,拿到MBA後的我反而缺了這些企圖心)

成功的特質並非絕對,但有高度群聚的相關性,成功也絕非僅是偶然。

 

最後無論你是否擁有了以上的這些成功的特質,最重要的還是一句老話:Be professional

當你可以永遠以專業的態度處理自己的工作時,你就已經一腳踏進成功的大門了。

 

跟你們分享,也共勉之。

 

PS. 看到charity今日的成就真的很替他開心,儘管他很謙虛的告訴我、外商的GM title並不那麼困難拿到,不過這時年來我或多或少知道他花了非常多時間去學習這些不熟習的事情、日以繼夜加班熬夜才有今日的成就....真的很恭喜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