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  

記得兩年前、陳博帶我去新竹看海時,曾經跟我說了一個"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的故事。

大意就是亞瑟王被俘虜,對方國王給了一個難題"女人最想要的是什麼?",若答得出來就放亞瑟自由。

因此亞瑟在四處打聽之下、發現有一個女巫通曉天下事,便去向他請益。

想得到這個答案的交換條件是女巫要和亞瑟王最優秀的圓桌武士加溫結婚。

加溫為了亞瑟和國家的福祉,挺身答應了。

於是,女巫告訴天下一個真理: "女人最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運"

 

之後的故事簡略描述一下,總之婚禮典禮當天、女巫在白天是一個陰森下流可怖的老婆婆、夜晚卻化身絕世美女。

新婚之夜、女巫問加溫,他想如何選擇女巫一半是絕世美女、一半是醜陋女巫的時間。

 

加溫說:既然女人最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運,那你就自己決定吧!

感動的女巫回答:那我選擇白天和黑夜都會成為美麗的女人,

 

======================

 

故事和原本想要說的事情其實有一段差距。

簡單說、就是曾經某個追求者T不斷地告訴我,男人都喜歡長頭髮的女生,說我留長髮的異性緣一定比現在(短髮)更好,

再不斷強調不管交往多久、每個男生對於女友要剪短髮這件事情,其實都是抗拒的。

 

老實說,T僅是普通朋友的時候就這樣說、我還覺得聽聽就算了,但後來隨著他行為越來越明顯,我就覺得光是這種說詞,就足足讓他可以出局三次了。

我說,我以前的男友大都很尊重我想要的樣貌,也許某任的心裡會有跟他所言一樣的preference,但他還是會讓我選擇我想要的樣子。

 

昨天和"應該終究只是是過客"先生聊到即將要改變的髮型、問他有沒有覺得哪樣比較順眼(其實也只是一個假裝徵詢的討論、因為我也不會順著別人的想法作改變),

結果他說: 你選你喜歡的樣子,就是最好的樣子。

 

這根本就是...大心來著的!

 

 

 

Pic resource: http://lifeisfunbeingme.wordpress.com/2013/01/19/just-girly-things/just-girly-things-just-gril-things-justgirlythings-love-respect-favim-com-313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