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40)  

經過幾個禮拜、甚或只有這幾天的時間,

我發現、也許,自己突然可以稍微理解"感覺"這件事情了。

 

太理性的分析,無助於理解我對讓我迷惘的事情,似乎唯有靠學姐提點的"用心感覺"、我才能跟上些許雜亂的步伐、蹣跚前進。

 

很多事情、很多的感覺,並不是靠想法將之具象化、更別說會有什麼準則之類的了,

就如週一時、T才告訴我他的第一個煩惱,過了五天,第一個煩惱似乎不再是煩惱、因為第二個怦然就莫名強勢的出現了。

你說阿,該如何去用邏輯、理性的想法去組織這些故事呢?

眼角的縐折叮嚀著、腳踏實地和不可重蹈覆轍是如何又如此的重要,然而,為什麼、偶而的偶而,老天還是會想給你一些小試煉呢?

 

原來,一直到年過三十以後,我才真正學習、並更加理解所謂感情的多樣性和複雜度。

越喜歡當下的自己、也就越能體會歲月累積身上中的試煉與豐厚度。

 

我不想極力抗拒、不想否認、但也不想要這樣那麼地順其自然,我還是有自己的顧慮、也有自己的規劃和想法,

可是,或許也是如此(有一點點吧?)想念這種感覺,

儘管這種感覺、又經歷過太多次的"感覺",彷彿就成為了生活中調劑的小確幸、小小的調味料;

有時候,感覺變得不像是感覺了,因為、也沒有什麼時間去感覺這些其實有點花時間的感覺。

 

你說,添加些海鹽、玫瑰岩嚴、或者是辛辣的現磨芥末佐味,不就是給原本已經豐富光彩的人生一些錦上添花的掌聲與歡笑阿?

所以,"失去"這兩個字、也因此容易變得一點都不重要。

 

我其實還在考慮,到底要怎麼面對這種莫名的、你知道應該是不對的感覺?

畢竟卡發久了、其實有點累,可是,你還是無法屈就,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