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32)  
  

曾經有好一陣子、我一直避免接近某個區塊能閃則閃,

雖然說某個很喜歡和朋友hang out的地點恰巧又在那個附近,不過眼不見為淨、相安無事也沒太大問題。

結果這幾天連續不斷踩兩雷:先踩這裡的雷、又踩那裡的雷,

跟12月滴滴答答下個不停的雨一樣、想要逼死誰阿?

 

第二個單身的耶誕節。嗯....

 

老實說對於自己會安於一個人的狀態那麼久、也是有點小驚訝,

不是現在的男人們都非常保守、不敢往前踏出一步,就是我在別人的眼中也許會被歸類成那種"會單身到現在一定有重大瑕疵"的"過期品"、因此都不敢出手吧!(菸~)

要不然就是我一定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好、或是我總是染得怪異、剪得很有型的髮型迫使男人們懷疑我是個難相處的女人、為之卻步;

再來,就是我廣泛的興趣與活動、讓他們覺得我擁有無法安定下來的靈魂,甚者還有人以為穿著清涼的我是夜店喀(現在是怎樣?大家識人不清嗎?)

欷噓感嘆了一下,也不知道從前交往那麼久的D先生一直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隨時怕被別人搶走,可能真的只是他過於cautious還有過度充滿危機意識了。

 

回到耶誕夜這個話題上....

看了一場首映電影、到一家有絕對美食並於今日又重新開幕的好餐廳讓老闆請兩杯酒、再到去年讓some of us窩了一下的cozy place喝杯耶誕節的熱紅酒、在這靠夭濕的冬日裡,這種行程、不能說是天賜神恩嗎?

very nice environment、fair price、not crowded,what else can you expect more? perhaps a twin flame or at least a soulmate to be with?

 

一直到過完了這個點,我才想起來其實在這之前和之後、有想起好多年我們曾經有過、好幾次避開被商人剝削到貞徳吃平價火鍋的耶誕夜、有次是他從外島回來後享用由我準備的驚喜耶誕火鍋;回國後那個兩人經濟都困窘的那一年去了初開幕的HANA吃了到現在都很難忘覺得好美味的草莓鬆餅、年年去遠企那兒看大耶誕樹、走星光樹海的回憶-------雖然這些與耶誕有關的回憶完全沒有被保存在數位檔案中、僅只留在腦細胞的暫存室裡;

 

我也想起那兩年在有夠冷的東海校園、有人給我踏實的擁抱、讓我的冬日總是充滿陽光與溫暖、一起數著別具意義的鐘聲、無論是親手煮給我的一碗愛心烏龍麵、或是連吃三天耶誕大餐既開懷又過癮的回憶,對我而言,那些人生珍貴而甜蜜的絕版品、是千金不換的。

 

不少新朋友、舊朋友總是替我抱屈,說我浪費了這過去美好的十幾年、到頭來還都只是嚐到失去了的苦澀。然而說真的,我到現在都沒有後悔過。我想,就算是有re/turn的機會,可能還是會選擇當時的選擇吧!也或許,在心真正發現異狀的當下、可能就得正視問題、不要讓彼此的傷痕擴大、傷及無辜。

 

時空劃出長長的距離感,留在我心裡那曾經鮮明的刻痕卻沒有斑駁,只是....那些回憶已經不至於讓我再起波瀾、讓我心痛或是成為絆住我向前的絆腳石了。原來,我需要那麼多那麼多的時間,才有辦法真正的去享受這些附加價值帶來的好處阿!But I still made it and feel just so good.

是說三字頭都要過半了,屬於我的左手呢?

 

Merry Christmas,孤寂的靈魂們、願你們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