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天氣變好了,近日的白天也常有十二度左右的『高溫』
就算七八點起來看溫度只有一兩度,但看到將近中午時氣溫會升高到兩位數時,
就知道今天可以穿輕便的衣服出門了,
九到十二度左右的天氣,以目前能開車上課(不用癡癡等著校車)加上差不多適應嚴寒天氣的我來說,只要穿一件台灣秋冬時候穿的薄長袖+中等厚度的外套就夠了,
太陽出來的時候有時連外套都能省了,
昨日才從台灣抵達波士頓的acron妹穿了三大件衣服,看到我的輕裝也是一整個傻眼。

儘管春天似乎已經悄悄來臨,商學院那一篇枯黃的土地在一週之內竟然也冒出翠綠的青草,除了迎風處的草地還是毫無動靜外,這兩三天其他處的顏色都轉成生機勃勃的景象,今天進校門時,更發現兩旁的楓樹上已經悄悄佈滿了紅色的新芽(花苞?),不知哪一天樹葉會再度佔據乾枯的樹枝,也許就像秋天來臨的那一兩個禮拜啊,還來不及捕捉秋風的魅態,火紅的楓葉竟好像在一夕之間飄散落盡。

儘管這裡的一切似乎都已蓄勢待發迎接下半年美好的時光,但在新英格蘭地區是沒有所謂的盡如人意的:前兩週某日突然衝到18度C的高溫,校園的短褲+太陽眼鏡+夾腳脫鞋的辣妹才準備出動,兩三日後開始下大雪、颳大風,別說什麼銀色世界多美麗,那種恐怖的風雪最適合請平日厭惡的餐廳員工送外賣來公寓享用;什麼?出門?省省吧!就算是四輪傳動的車也是會碰到因車庫門前累積過多的雪多而無法回家的窘境。

這種天氣來回的折騰,要這裡的人脾氣不古怪、心情不煩躁、對人要和藹,根本就是請文英阿姨精通八國語言那樣困難,更慘的是,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睡眠品質變得極差,
即便我在半夜下樓去健身房花三四十分鐘消耗兩三百卡卡路里、全身濕淋淋的回家沖澡準備就寢,就算累得沾床即眠,睡足八小時,隔日亦無法氣定神閒的在外頭神勇個十小時,我本以為是個人心情的問題,但和室友討稐後,發現不只是我、其他的朋友也有類似的困擾,也許說到底,我們的體質還沒有完全適應這樣高潮低潮發生在同一天的condition內,一整天十幾度來回,到了傍晚有時突然颳起大風、當阿波羅駕馬車回家吃泡麵時,胸口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悶,再分析起來,胃總會有一種很緊繃的感覺,你想要請他放鬆,卻總是ㄍ一ㄥ著無法改善。

冬天來了以後,我常覺得自己的精神壓力到了一種極限,總覺得自己以後很有可能得上什麼古怪的病,看日劇會沒來由的哭泣,看『夫婦』是每集哭,看『華麗一族』完結篇是那種大哭,和遠方的人講話一言不合,伏案大哭、趴在地上哭、對著鏡子哭,再配上劇烈的頭疼,在這幾個月裡似乎成了家常便飯,除了一整夜無法拴上的淚水,還有那種喘不過氣、或像野獸受傷了的那種哀鳴。桌上的淚痕濕了又乾、乾了又濕,這兩日索性把自己脫掉的衣服、看完的書,隨意的散落或丟置地上,好想有一支仙女棒能幫我把這些東西全部從11樓丟下去。但我沒有仙女棒,只好在煩悶的時候拿起抹布、掃帚打掃家裡,把不同種類的食物切成不同形狀、用不同的烹調方式料理,做成一道一道風味殊異的特色菜。

最近幾天大頭丹同學講的那些似乎很保留但是又有一點雙關的話,總是一次一次無情的暗暗地傷害、打擊我,雖然面對那種22歲的毛頭小夥子,應該不要那麼計較,理智上想的話就把他當作白癡一樣在說火星話就好,情感上一想到他講的話就整個氣悶,但卻找不到人把心裡的不快給講出來,忍了幾天,在"半夜"碰到室友的時候才有可能略略抒發,這種情況不改善的話,我覺得明年若自己住,一定會發生恐怖的事情。這種事情想來就氣,明天如果買雞回家剁,會不會舒服一點?



這真的是來這裡那麼久第一次,真的很想很想要回家,就算一兩天也好,我想回家。






波士頓果然是去年S告訴我的那種所謂那種住久了會讓人心情低落、爆炸的城市。請原諒我的陰暗,我真的想不起來上次在人前真正開心的大笑是哪時候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