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心動話題,會覺得劉若英唱這首歌分外悲傷也是因為當年曾經看過這段專訪,

如今為了向某位朋友提起這段過去(自己也記不太清楚狀況、只知道他們兩人曲曲折折迂迂迴迴的感情糾葛很刻骨銘心,

因此順手又看了一次這段專訪...

 

老實說,陳昇這傢伙還真的滿討厭的,以女性的立場,講的話的確是都非常man,也很真誠,

但是也太過於自我、以致於完全沒有在意別人的立場,或許,他就是想要藉由這個專訪把奶茶推得遠遠的吧.....





節目才一開始,奶茶和侯主播就被弄哭了,

這臭男人先是預告可能往後兩三年都不會相見、再來又是不接受CD(明明就是誠心誠意送師傅也不行),真的很想踢他一腳....

再來侯佩岑提起陳昇曾經送自己一張專輯、上頭寫了些字似乎透視她的內心,然後自己也哭了,!@##@$%



第二段提到天命、一些機緣巧合,談到如何將奶茶推薦給張艾嘉拍少女小漁的細節。

然後陳昇很巧妙地轉移話題回應主持人問為何不見奶茶的原因...




第三段昇哥說"不要再黏我了" "don't stuck on me" 奶茶的表情很複雜,只能以師傅之情帶過....

奶茶提到第一次開演唱會邀請陳昇去、但陳昇一直不回答要不要去,

然後他說"你有你的夢、我有我的事要做,我只希望你好好的、你去任何地方其實都不關我的事了。"

他說"我不是那種會等兒女回來吃飯的爸爸、你不會找到我的"

不知道這不是一種公開的道別,但對公眾人物來說,其實是很難堪的。(我也在想,陳昇的妻子心裡又是怎麼想的)

然後,奶茶點了風箏,一邊聽、一邊掉淚......

這首歌,彷彿是一種告白,可是....

 

風箏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不管我隨著風飛翔到雲間我希望你能看得見
就算我偶爾會貪玩迷了路也知道你在等著我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會在烏雲來時輕輕滑落在你懷中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遊戲在天空
如果有一天扯斷了線 你是否會來尋找我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帶我回到你的懷中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在飛翔的時候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最崩潰的第四段,主持人問昇哥有沒有喜歡奶茶過,昇哥說你以為我是白癡嗎?如果不喜歡他怎麼會為了她做那麼多事情。

昇哥更明講說知道奶茶點風箏的原因,提到之前奶茶曾打電話給他問他若發生事情,他會不會來找她的往事,

昇哥說說她已經跑那麼遠了,當風箏掉下來的時候,我都沒有辦法接到了、我接不到了...

奶茶說風箏的線並沒有斷、還在你的手上,就算我掉下來了,你只要一直拉著那根線、就會你只要拉著那個線就會找到我...

唉...這到底是在幹嘛?大家想要掀開底線嗎?


再度提到2002年5月奶茶的第一場演唱會,一直到上場前都不知道昇哥會不會來那個片段,回憶起往事奶茶其實還是很開心低...

演唱會上那種真情流露,那就是戀愛中的人的表情阿....

可是陳昇真的非常討厭,一直提再見、提說自己很忙(只能說他也有自己的家庭,就整個沒辦法讓她等下去吧)





最後,我們只能說,其實陳昇是關心奶茶快不快樂的。

如果不喜歡,怎麼能為她寫那麼多歌、付出那麼多?

只不過每個人有自己的課題要去克服,放她走才是對彼此都好的事情吧?

 

雖然當年陳昇的跨年演唱會讓我真的很...想睡、也再提不起勁再看一次,

去年三個演唱會的機緣又見了陳昇三次,只能說他的唱工不見得很精準、卻是很有感染力,

也許,知道了這些故事之後,聽這傢伙唱歌也不是那麼地討厭了吧

 

 

 

然而(你不會知道)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喜歡
有個早晨 我發現你在我身旁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悲傷
每個夜晚 再也不能陪伴你

當頭髮已斑白的時候 你是否還依然能牢記我
有一句話我一定要對你說
我會在遙遠地方等你 知道你已經不再悲傷
I want you freedom like a bird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喜歡
因為有你 等待也變得溫暖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悲傷
在你心中 我還沒有名字

 

這一段以"然而"開始,為什麼都要挑這種歌呢?

陳昇的歌聲並不是最好聽的,但也許他想要表達的就是他最真的情感,

然後奶茶跟侯佩岑說希望她能夠維持跟她出見她時最真實的模樣(侯主播也又哭了)

"有一些無聲話語、只有尋夢的人彼此聽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