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好像是以前系學會某個活動的主題吧?

anyway....離題了。

 

晚上,我看家族的長輩們激動地對談--只有溫和派出席、百爛派沒來。

冷眼看著這一切,然後眼光落在就坐在隔壁、將百歲的外婆身上,

暗自覺得好像經歷了一場笑話似的。

 

部分人走了以後,我和父母、阿姨說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和觀察,

說真的我並不想要教訓他們什麼,畢竟那也是"他們家"的事情,

而我身為一個密切的旁觀者,

只能點出箇中的一些莫名關連,說服他們放下而已。

 

阿姨聽了勸、滿意地走了,雖然我不知道他到底能不能做到我給他的建議,

不過,這樣的狀態,也就是大家一起造成的,不是嗎?

 

 

回頭來講個不中聽的,

若沒有能力、經濟和智慧生小孩,千萬不要鼓勵年輕夫婦隨便生養,

長大以後不是孩子、就是年老的父母成為彼此或社會的負擔。

 

孩子貴不在多、貼心、孝順的,一兩個真的比起一手數不完但沒有辦法侍奉父母的來的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