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在演唱會上唱了這首好久以前我就好喜歡的歌,

簡簡單單的歌詞和簡簡單單的旋律,

儘管很容易朗朗上口,但音律偏高又有一些跳躍式的單音,要唱得令人印象深刻也不見得容易。

 

陳潔儀本就是一位很有自己風格的歌手,主歌透露出慵懶但又有成熟心態的小女人特質,而副歌時則堅定地表達喜歡這件事情,

而拉拉的版本則是帶入全新的口氣,尤其修改了幾個轉音以後、更帶入了甜美柔和小女生愛嬌的氣息,仿若青春少女嬌羞的低語,完全建立了自己的態度與風格。

 

我無法在這裡跟你們分享當時我聽到的拉拉版本,只能與你們分享我喜歡徐佳瑩"喜歡你"版本的心情

 

2013.4.30 拿到LALA理想人生演唱會版本的喜歡你了

與你們分享





----

喜歡你

詞/曲:梁文福
編曲:錢幽蘭

喜歡你 給我你的外衣 讓我像躲在你身體裡
喜歡你 借我你的梳子 讓我用柔軟頭髮吻你

喜歡你 車窗上的霧氣 彷彿是你的愛在呼吸
喜歡你 那微笑的眼睛 連日落也看作唇印

我喜歡這樣跟著你 隨便你帶我到哪裡
你的臉 慢慢貼近 明天也慢慢地慢慢清晰

我喜歡你愛我的心 輕觸我每根手指感應
我知道 它在訴說著你承諾言語

 

----

 

好像好久好久、又好像是不久以前,

我曾經在夏夜裡輕輕唱著、有人幫我輕聲伴奏,

當時的我秘密地寫下要自己牢牢記住這小小的浪漫時刻,

如今,就好像是斷了線的風箏一樣,

那歌聲如仲夏夜之夢、隨著夏夜晚風、伴著日月運行而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