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something   

Every 7 years, something happens.

7 Something (愛無7限/รัก 7 ปีดี 7 หน) 是泰國電影公司GTH成立七周年、邀請三位導演、七位泰國知名影星以三段愛情故事為主軸拍攝的電影。

 

7something3


14 純愛Online

21/28 與愛再遇

42.195 為愛長跑

 

三段鋪陳,極類似2004年張艾嘉的"20, 30, 40"(李心潔、劉若英和張艾嘉)傳達的三種年齡層對於理想、感情與自我的態度與想法,然張艾嘉是以女性為主體來思索面對人生階段的轉變,這三位導演則是利用每七年一變的主旨貫穿三段故事,聚焦在男女雙方在人生的某階段、對於感情與外在世界連結的樣貌上。

2004年我才20出頭,才在享受愛與被愛得過程、還沒有經歷抉擇、失去的痛苦,而今所處的高度不一樣,得到的衝擊感也越深刻。

 

14 純愛Online 

7something4  

甜滋滋的愛情,有愛就想要大聲地與全世界分享。明明有好多好多可以愛、但卻不懂怎麼愛。

這一段就舒服兩字。青春無敵!

 

以跳躍的十六分音符、導演拍出8字頭世代與電腦、網路和高科技緊密結合的生活,運用大量的剪輯、拍攝動畫和前/後製效果,smart phone(i-phone), FB, Twitter, Youtube, Lomo, Instagram, skype(instant communication),DC/DV, 剪輯軟體等組成了80後更緊湊的青春回憶。

 

7something5  

重度使用科技、仰賴科技,恰如街頭的人群,那麼...究竟留下來的多?還是失去的多?

豈知,所謂青春的苦澀,再度回首、竟然也只是這樣淡淡的而已....

你愛的是她,還是你自己?懂愛,與想愛原來是那樣截然不同的阿!

 

PS. Apple&Sony一定給了導演超大的贊助吧!中學電腦教室內滿滿的apple螢幕、連貫全場的iphone和NEX系列相機,曼谷真的是一個國際化的城市!

rakjedpeedeejedhon3_1   

 

21/28 與愛再遇

7something6  
巧妙交錯的場景、拼湊出強與蠻的過去與現在。導演以不斷回溯、穿插敘事的說法,讓觀眾逐漸建構出對強與蠻兩人之間的連結與關係:

21歲的他們、濃烈的愛也因爆紅的電影,讓兩人輕輕鬆鬆享受了名利,但也因為心高氣傲、因為自私與佔有慾,因為不同的想望、而那樣硬生生地以一種極為難堪的姿態分開了。7年後,因為蠻想要東山再起、不斷地以各種方式慫恿早已淡出的強再拍續集...

排演的台詞,竟然是大家說不出口的那句話,而....蠻,你終究是否明白為何強會這樣不顧一切只為了你? 強,愛情的獎盃,又僅僅是靠緊緊握住就能保證永不分離?

"我唯一不拍那部電影的理由,就是愛怕再度愛上你"

"我們,還有再相愛的機會嗎?"

28歲,如果一切可以重來、可以銘心刻骨,一切不算太晚。

 


42.195 為愛長跑

7something7  

這是一週內第二部關於姊弟戀的故事....(是說這題材有那麼流行嗎?)

出乎意料的,我在42.195的最後一段,居然哭慘了....

 

因為一場小意外,42歲的女主播遇見了帥氣的24歲男孩,然後...他們開始一起練跑,一起分享彼此的故事,因為愛情沒有規則、他們也莫名地被彼此吸引著...

女主播似乎才將要開始重新面對人生、卻在轉角處被人碰觸到尚未癒合的瘡疤....甚著,不是才默默許諾"永遠只有你一個男人"嗎?怎麼可以這樣輕易地背叛亡夫呢?無法面對的深深懊悔與自責、加諸於世人異樣的眼光,被道德束縛的世界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的。

movie_slide_nichkun  

跑馬拉松,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嗎?"若你只想跑步,你跑一公里就行了,若你想要有不一樣的人生,那就去跑馬拉松吧!"

恰如人生中的大事,絕不是放手一搏就可以拼完全場的。透過不斷的練習、縝密的計畫與訓練、還有一個好的伴侶,只專注在眼前七步地享受當下、累積成厚實的基石,42.129km,似乎變得不那麼困難。

雖然我對跑步完全沒有熱誠,跟馬拉松的連結也僅只於參與Boston馬拉松活動而已,但我也好奇那35km處的神秘聲音....若沒有你回頭找我,我會在哪裡呢?

 

"若不是有過去的這些累積,我怎麼體會現在的滋味呢?"當女主播淡淡地透露出這樣的心情時、當尼坤快抵達終點時發現女主播沒有跟上時、並再度折返找尋她時,我都被狠狠地射中了紅心....

的確,若不是一路愛下來、這樣、那樣的經歷了這些波折,我是否也只是像坐在後頭一直干擾其他觀眾的那幾個專為追星來的小女孩一樣只要在意尼坤的帥氣就好了?

 

在意著、關心著對方、用盡力氣也願意陪她在一起經歷一段已經走過的風景,是多麼的不容易阿?不管如何,我們都要一起完成的那分心意、哪怕晚了點開始、哪怕花了比別人更長久的時間,都比不上我們想要一起走的決心,這原來才是這世道最欠缺也最珍貴的寶物阿!

 

這部電影讓我想到了前陣子的大卡司"愛"一片,然而,這三個泰國導演卻讓"愛無7限"所能傳達的,又比淺顯易懂的愛,還要來得更多。若我們對他人的愛、能建立在充分瞭解自己(自我與需求)之上,那樣的愛是否更能出彰顯出他的意義?

(想睡了,就暫時寫到這裡吧)

 1346940847-351538440

片尾曲: 想愛,別怕受傷害  (Da Endorphine)




當愛離開 傷心欲絕
淚如泉湧 是正常的事
不是真命天子 怎樣都不會是
不用勉強 白白浪費時間
沒關係 沒關係 沒有關係的
有時傷心也是好事
沒關係 沒關係 沒有關係的
人總會經歷這些事
沒什麼比曾經心痛還要更好的事

如果想愛 就別怕受傷害
只有在愛的時候才會受傷
至少我們一生曾經經歷過
傷得越深就越明白

走得越遠 就越勞累
問題越多 才會越明白
今天很不順遂 但只是某一天
把這傷痛 當重來的教訓
沒關係 沒關係 沒有關係的
有時傷心也是好事
沒關係 沒關係 沒有關係的
人總會經歷這些事
沒什麼比曾經心痛還要更好的事

今天請微笑面對你曾經受的傷害

如果想愛 就別怕受傷害
只有在愛的時候才會受傷
至少我們一生曾經經歷過
傷得越深就越明白  *repeat

就在最後一刻 把所有事牢記
愛上所有的傷心事

當愛離開 傷心欲絕
淚如泉湧 是正常的事
沒關係 沒關係 沒有關係的
人總會經歷這些事
沒什麼比曾經心痛還要更好的事

如果想愛 就別怕受傷害
只有在愛的時候才會受傷
至少我們一生曾經經歷過
傷得越深就越明白  *repeat

更多影音在這位網友的blog(點選我)也推薦給大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