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像星星

929時期第二張專輯的主打歌,也是我認識吳志寧的第一首歌。

這個版本、不是唱的最順最好的、可能上台前有喝了酒音色也沒有非常穩定,可是我卻好喜歡這個吉他配手鼓的版本,尤其是最後的結尾處....

(天阿!我還記得怎麼打手鼓嗎?!)

 

 

"也許像星星"應該是一首任誰聽了都會覺得很舒服的歌,加之以即興一點的吉他伴奏,瞬間化解一些小小的憂鬱。

這是帶著一點自省、找尋自我定位還有自我警惕的味道,簡單的小品。

 

在吳志寧(後來)的創作裡面,這首歌相對來說結構比較簡單、比較平鋪直敘,相對來講也比較沒有一個最特殊的點揪住我的心,

因此,儘管無論什麼時候聽它、都讓人錯置一種特別放鬆的空間裡、總是能讓我露出笑容,但我不知道該把它歸類成我欣賞的level #,

比較妙的是,這整個歌詞就像是一個很簡單的自白,透過這樣溫柔的嗓音反映出來,卻是一種說不出的安定和穩定感。

 

既然歌詞裡面提到了我的兩位好朋友(請自行對號入座),我再猶豫著留著自個兒聽就不好意思了.....

 

 

CD版本



也許像星星/929

曲/詞: 吳志寧
編曲:929. 黃小楨


也許像星星 也許是夢境
也許是你緊緊擁抱 溫暖和甜蜜
也許會哭泣 也許有懷疑
我不要這世界穿著 虛假的彩衣
我要看清我自己

是不是有一天我也一樣 承認這個世界它就是這樣
唱的歌曲要不痛不癢 做人道理是有話不能講
這個城市有太多偽裝 陰暗的角落卻照不到陽光
人來人往匆匆忙忙 我多麼希望能跨越那座牆

小鳥在偷偷看 小花在偷偷看 
小黃在偷偷看 他們在偷偷看
看我的無助與徬徨
小河在靜靜聽 山也在靜靜聽 
聽小小的聲音 卻越來越清晰
那是我回家的足跡

也許像星星 也許是夢境
也許是你緊緊擁抱 溫暖和甜蜜
也許會哭泣 也許有懷疑
我不要這世界唱著 虛假的旋律
我要看清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