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made-dog-food-Web  
  

這一週第二次(或第三次),你為心愛的、如妹妹般的狗狗準備豐盛的晚餐。

 

十三歲的狗狗年紀大了,你擔心市售飼料成份不佳,影響她的健康、壓縮她能陪伴在你們身邊的時間,

因此,儘管你已不惜重金,連狗兒偶而吃的飼料都還是有機、自然的高檔進口貨,你還是不放心,

所以之前要求Tri要給狗每餐兒一肉三菜(還要是有機的)並配上1/3碗的米飯、讓她能有均衡的飲食。

 

幾天前看到Dadi一次煮起三四天的份量、而你暗自以為菜放久了又是一樣的菜色並不能達均衡美味營養健康的條件,還是現煮鮮食健康,

故你不但主動為她加菜、還親至親為地拿起鍋鏟烹調,因為你愛她。

 

然,你卻想不起來上一回,興致勃勃地為心愛的人與家人入廚房烹飪,究竟是哪個世紀的事情?

你總認為,親手烹調精心挑選的食物,讓單調的食材碰撞出火花、呈現出豐富層次的味道,就像是細嚼慢嚥咀嚼出的愛意一樣,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動,

就像媽媽從前每日下廚、每日直送熱騰騰便當到校給我們吃那樣,讓你知道自己深深被愛著,

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的你常常覺得、能親下廚房烹煮或烘培,都是衝愛愛人時最自然的方式。

 

只是,你現在想不起來,

是什麼樣的原因、時間與空間,讓你緩緩地、放棄了這樣的、你的權利。

 

 

還是你以為,只要能夠和對方手牽著手一同用餐,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