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這個字,對於大部分的女人--尤其是超過28歲的女人來講,是極具殺傷力的。

我們才剛從正值花樣年華、剛完全脫離了學生身份、小有經濟能力不再受人控制、接受男人的讚美與追求、開始享受這些因為變得更成熟更顯女人味的種種好處,

然後,""轟""的一聲,我們就從天空中撒滿花瓣、連空氣都充滿甜甜味道的青春無敵美少女這一邊,被默默推向所謂(好像有點滯銷意謂的)輕熟女、熟女、再來就是聽起來真的有點礙耳的"阿姨/老女人區"。

 

老,無論是官能上、精神上,都脫離不了年齡那層被掌控的範疇。

No matter physically or spiritually you look young, you still have to face the reality. And it is really sad.

 

是不是,到了某一個階段,我們會開始說服自己,只要你的心很美麗、看世界的角度很健康很balance,then你看起來就美麗了起來(也比較不老)

 

每每聽到某朋友說某某朋友生了小孩以後變老、變憔悴了,或有些人會自認自己看起來很年輕....etc,

可是透過別人的眼睛來看,那些說話者本身看起來,也都是"上了年紀"、看起來"超出現在年紀"的狀況等等,

這樣的橋段總讓我瞠目結舌、不知如何接話。

 

 

陷在"上了年紀"這個泥沼裡,著實令人心驚。

我不免也常暗自打量"初老"的自己,是否也默默被歸類為"看起來真的有點年紀了"的那一群裡。(淚奔~)

 

唉....

所以,與其如此,我是否不如專心致志的作個願意相信,只要你的心很美、你的人就很美的信眾好了?

 

 

謎之音: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