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E打電話給我,叨叨絮絮地跟我說她最近的狀況,若不是因為一堆工作上的插撥電話,這一通電話可能不只30min..

 

我很心疼E,唉...該怎麼說咧?

電話中他說得的那些前科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而且都罪行嚴重。

撇開那些前科,這件事情發展的狀態跟我上半的的狀態實在有高度的吻合性,

E卡在一個進退不得的窘境,不論怎麼做好像都傷的狀態,就是變得無法下決定。

 

說我當時的情況和E現在的狀況,誰比較慘呢?

我覺得是我,只是E的某一部份進度又比我超前了一點。

 

沒想到,時過境遷以後,整個人就好像換了個腦袋一樣,我只能短暫跟E提出忠告,畢竟E現在的損失頂多就是那幾百萬,而不是未來的幾十年。

但我想不用我提,E的眼睛也是雪亮的,他一定比我們其他人都知道這些狀況的嚴重性,只是在拼一口氣吧!

周遭的人越不支持、遇到問題時他就更不敢開口,

堅強的人一旦受傷,一定只會比誰都痛,連躲起來哭的時候都得很精準。

 

H問我當對E說那些話的時候是否會有一絲絲罪惡感,我說不會,

畢竟E的狀況真的是太明顯了,他碰到的事情件件都是大事呢!

H笑著問我,當時周遭的人提出反對聲音時,我會不會非常難過?

我說..還好啦..反正講的最冷血其實也是最真實的事實,我又很瞭解H這個人其實就是為了我好,難過的話也只是替自己的付出不捨吧。

H說其實徵兆出現時就是該下決定之時了,真是一點也沒錯!

不過回頭來看,又有什麼是Right time, right place?

如果沒有經過這些歷練,我也不會擁有現在這樣的生活。

 

近幾個月,H已經不只一次取笑我現在看事情的角度又變回了快狠準的模式,怎麼跟之前有天壤之別。

哈...果然是,當了過來人以後,我真的可以完全體會當初H跟我說得那些道理了....

果然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現在的我可以輕鬆看出E的矛盾點與問題所在了。

 

E,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