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因為沒存檔好、重打了四次、草稿變成一截一截的、文章有點凌亂不全、加減看啦)

 

投票日的午後,爸媽和小狗先去投票順便逛花市了,只剩下懶洋洋的我賴在沙發上無聊地快轉電視,看看關於連勝文的傷勢的最新報導,順便上中選會的網站想看看候選人的政見,

無奈中選會的網站上只看得到候選人的簡歷,而爸媽數周前交給我看的選舉公報可能已經拿去廢紙回收了.

都投票日了,對候選人還沒有概念也沒有特定的想法.唉...倫加不是故意的啦

看街上一堆插得亂七八糟的旗子就覺得討厭,幸好街角的白色天橋為了迎接花博也重新換了一身粉嫩的洋裝,配上一堆旗幟倒也不太突兀囉!

下次我要選一個對破壞市容最無害的候選人...

(不過話說回來,之前當了八年的市議員侯冠群這次就是為了維護市容沒有插旗幟,就...慘兮兮地落敗啦...可見選舉文宣的能見度對於推廣候選人知名度的確是很重要的)

 

快要賴到不能再賴了,還是去曬曬冬陽,信步走到投票所,

逐一檢視每個是議員的政見,第二輪再來比較之中比較欣賞的候選人政見之間的比較.

老實說市議員的政見普偏都寫得還不錯,很多人的內容都很具體,當然也有少數說場面話提高到心靈層次的候選人啦!

這種人就直接被我刪除掉....

 

回頭看看市長的政見,雖然大致已經有內定的人選了,但一看到老蘇的政見還真讓我大失所望,想要拐我的票真的是吼...塞優哪辣了...

哪個先知來告訴我以下的guildlines到底是在講甚麼咧?!

  • 市民才是市政專家!
  • 遠見的基礎是實踐!能實現的才是政見,不能實現的是空頭支票!
  • 社福:每一個人都不能被放棄!
  • 交通:除了便利、可靠之外,也要有美感和質感!
  • 綠化:進步的城市各有自己的特色,但 一定都是綠色的城市!
  • 教育:目標是成就不同的好,而不是 用一把尺量天下!
  • 公共工程:品質是管理,,不是工程!
  • 文化:有自己靈魂的城市,才是有文化的城市!
  • 都市發展:沒有歷史記憶的都市建設,就是破壞!
  • 國際化:台北市民喜愛居住的城市,才會是國際喜愛的城市!

 

雖然說我的國文程度不是頂尖的好,但學長您的中文程度...真的比起我來說.....吼......

因為看不懂的遺憾與沮喪的感覺實在是有夠給他不"蘇湖"的啦,回家還特別連上了老蘇官網上仔細瞧瞧兒到底這些高談要如何落實呢?!

唉.....結果這下子更發現自己進退維谷啦....

為什麼前面的描述,一堆統計數據和最後的結論竟是毫無關係呢?

好好寫個大家看得懂的政見,真的有那麼困難嗎?

 

恩...我的一票還是投給了郝市長,原因主要有三點,這是住在台北那麼多年的我這四年的感觸,

外加上他寫在選舉公報上的政策我覺得很明確,讓我看到他的想像...

憑著這3+1點,儘管他不會講話,看起來也沒很聰明(雖然他當過台大教授),也不很確定郝先生到底還有甚麼其他豐功偉業(今天晚上看電視發現原來他是當年台灣發生第一起歹徒脅持公車事件中被欽點上公車換人質的市議員(當時他也真的上車,把車上二十五名人質都救下來了)

但我願意投給他...

 

1. 1999市民專線

這個專線真的是無敵好用,高小娃曾經使用多次都很滿意.

當年郝龍斌大推1999的時候,為了測試1999到底有沒有那麼神,我曾經在半年之內打過至少五通以上的電話去詢問各種問題

包括:某某路段的某停車格沒有寫明收費標準,請告知多少錢 ;

某地段的黃線過了x點以後可否停車;

為何我刷了悠遊卡以後還是被路邊停車管理員開了繳費通知單,是否重複扣款?;

換國際駕照要帶的資料;

離我最近的換行照地點;

停車費過期了怎麼辦;

某地區附近最近的停車場在哪裡,收費標準與營業時間.....

 

1999真的好像是專人導遊一樣,問甚麼回答甚麼,專員回答不出的問題會立刻幫你轉接到該負責的部門,通常幾分鐘內就會得到答案. 重複扣款的事件也是在一兩天內就迅速得到回應,贏得龜毛市民的大拇指.

能夠提供給市民那麼迅速確實服務的城市,真的不是太多.

 

 

2. 路平專案

雖然網路上還是有人在罵台北市的路有多不平,但我真的是覺得改善很多了,而且市政府的效率很快.

尤其是比照起之前也住了兩年的波士頓,台北市的路真的是鋪得有夠好的啦!

諸位看官或許不相信,但儘管波士頓算是美東的大城,不過路上的路之不平,唉...特別是冬天下雪過後積雪融化之時,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可憐的路人不小心一腳踩到積水超深的水窪裡,我曾目睹當公車停在積水的大窟窿前,面對連用跳躍都無法跳躍的超大水窪,每個下車的人只能比誰的雪鞋/雨鞋防水性能好;還有曾經在BU附近晃蕩時,吃完了pizza為了繞過人行道上的水窪,大家得繞到馬路上才有辦法閃躲超大積水.

就連我住的算是不錯的住宅區,沿路的馬路每天都讓我害怕愛車的避震器提早掰掰,每天都要"空隆"好幾下,我的心就一直滴血滴血....

回到台北以後,我碰到"空隆"的機會大概只有波士頓的2%

 

實證也是有的啦!話說生產龜毛市民的工廠一定也不是普通等級的龜毛,那一枚龜毛市民我老爸,因為覺得上班的路途水溝蓋沒鋪好,導致他每天在車上都得幾十次上下的"窟巄窟巄"壓馬路到公司,連帶影響他避震器的使用年限,因此特地上了市政府網站寫信給市長信箱,舉報說:台北市身為首善之都,但是某某地方的路很不平,讓龜毛爸覺得住起來沒有首都市民的爽度....

兩天後,市政府立刻致電龜毛先生說明即將安排工程修路,並且在一周內就給我老爸一個沒有"窟巄窟巄"聲音的靜音上班路線

事件發生在沒有選舉的那一年,從此龜毛老爸對市政滿意度大幅提升.

路平專線,讓我看到市政府辦事的效率

不過..寫信給市長請用EMAIL...若婆婆媽媽市民們都學會了用市長信箱建議一些市政方向,相信台北市真的能向上提升不少唷~~

 

 

3. 騎樓整平

 

這不用說了吧!這幾年(應該是從馬市長開始)逛街的時候再也不用上上下下,下下上上,穿高跟鞋的女生也不用怕因為聊天而小心跌倒,常不小心跌倒.即便沒有嬰兒車推,但推小狗推車的時候也不會要搬來搬去,抬來抬去,一整個就是很開心,

最明顯變得好逛的地方首推西門町,東區,最近也整修好的忠孝新生站附近的寬敞紅磚道,一整個讓我開心的可以在上面跳舞啦....

 

因為以上三點原因,我希望把我的一票投給讓我覺得台北有在進步的候選人.

 

除了以上這些阿,其實這兩年我還享受到了新落成運動中心(大安,信義)的便捷,民眾不用去收會員費的私人健身房也可以使用健身設備,

最愛的當然是游泳池變多了,夏天想游泳時多了很多選擇!

再來,就是台北的外國人明顯變多了!外國觀光客變多、特別是散客變多,表示這個城市的交通或其他的設備是較為國際化的。今天搭了幾次捷運,好多自助旅行、在台工作或唸書的外國人,聽到了好幾次韓語,日語,英文,還有西班牙文與一個聽不懂的語言...夜間十一點的木柵線,至少有十個,超過四個國家的外國人跟我擠在同一節車廂前往下個目的地,沒想到我生長的台北,也有今日的驕傲。

 

老實說,我也不想要在這裡為某政黨作一些推銷,不過近幾個月來,可以明顯改受到景氣回溫, 中華民國護照變好用了,我所屬的這個產業裡許多國際大廠裁了別的地區的人員還有關了工廠,把重心移到台灣,相關高科技產業也對台增加投資....光是這些,請不要再跟我說"只注重經濟成長"是不夠的.....小的沒有搭上股票萬點的投資風潮、希望有一天還可以用我微薄的薪水來見證一次台灣經濟奇蹟。所以我還是投給那個看起來不太會講話也不太會喊口號的郝先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