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個"老"朋友要約我吃飯,老實說沒有特別想見、就是一般般平常心,想說人家難得回台灣、吃個飯也無妨。

因為這位朋友每次回來行程都很趕、也通常是快到了或是已經到了才告訴我,所以幾年下來幾乎都是約不成,
約不成幾次也不覺得可惜,畢竟我自認是無法為這位可能還有一點自以為重要但是對我來說實在是not-so-important person僑出一些原本就已經有計畫的時間。

偏偏自以為重要先生到現在可能還常常以為他是當年的王力宏、或以為他還青春年少可以逗得小女孩開心,
一些面對面講起來不那麼讓人覺得白目刺耳或過分的話,透過email來往時,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火光,

我相信他內心不是真心這樣想,但他每次要約見面所講出話不外乎是問我要"請他"吃甚麼好料,
問他有甚麼偏好他又會說甚麼都好,但還是會有一堆的不想要....

去年為了大家都開心也為了大家的面子,最後是我出錢買單、去高級台菜餐廳請了一桌讓眾人開心(還多請了兩個一點都不相干的人),免得誰出錢都不對....
畢竟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我已經學到了多花一點錢讓大家開開心心的,不要為了一些事情傷身傷心,辛苦點少存些錢或是辛苦點多存些錢自己摸摸鼻子就算了,

但....當昨晚我已經覺得最近有點累,萌出不太想要赴約的念頭之時,剛好對方回傳要吃飯的訊息,基於道義我還是問了一句想吃甚麼,
結果收到以下訊息:

"Something really nice, something really fancy and different. I have very high standards. "

ooxxxooxxooxx.......

 

這種"玩笑話"真的惹到本來就有點累想要去睡覺的高小娃了....

老實說,這樣的約法會讓我一點都不想要約了!

要不就告訴我一個方向要不就謙遜一點,這樣的玩笑真的一點都不好玩...好歹也得認清身份咩....

if you wanna somthing really fancy really nice and really different, Then have it in the States!!!

High standards doesn't work out here.

Only my really close friends or families can say so to me.

(以上只是我的內心os啦~~並沒有那麼有膽的這樣回話)

 

吼...有人跟我說如果已經答應人家了就應該去赴約,不要有爽約的念頭...

唉...我也知道啦...但去年我有親友團陪著一起去,
This year,面對這樣白目的人是要我怎樣跟他吃飯阿?

 

 

UPDATE

雖然某人說我好像也不用那麼生氣 人家應該不是有意的 是我可能本來就沒有那麼想去吃飯才會一下就生氣

但我寫出來就變成不厚道了.....所以....此文幾天以後就會變成鎖碼文囉

今天好想睡覺 要回家睡覺不去吃飯啦....

 

UPDATE2

高小娃以高超的冷處理態度取消飯局

回家痛快地狂睡了12hr....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