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2.JPG  

前一陣子非常認份地準備PMP考試,忍痛揮別了許多出遊的邀約,

心裡有一肚子的ooxx但又悶在心裡,怕得是成為公司唯一一個沒有一次考過的老鼠屎,

所以儘管小小幻想了覺得"這不過只是一個小考試咩",還是不敢掉以輕心地大肆出門逛街、玩耍,

連去了兩次信義三越的週年慶都非常認份地留住差點出走的小朋友們 (誤!不才說認份地沒有囂張地玩樂?!),沒有"一個不小心"就散盡家財,

怕的是如果要重考,我這個月豈不就要餓肚子來保命啦(重考費不多不少、大約一萬八"而已")....--> 結局是沒亂花錢也沒餓肚子、沒運動地,好像神豬上身不小心又累積了一公斤在下半身 ><~~

 

終於以差強人意的成績考過啦!(天知道我沒有羞恥心、只求過、不求高分)

好心的C同學給了我一個surprise、提議說要去大雪山走走....耶耶!!觀霧沒去成,去大雪山也不錯啦~~

 

可能是我的浪跡天涯大包包太大了、也可能是考試完嗨到睡不著,反正出門前一晚就一整個沒有睡好,連早餐都忘記吃、買了一杯city coffee就出門了....

由於我們都是神仙轉世、仙女下凡,午餐也省略就直接往山上衝,車上僅有兩包義美杏仁巧克力和一包洋芋片....

可大雪山好遠好遠,開到兩點就已經想睡覺了、在路邊隨便就可以昏睡40mins...

等我們到達天涯海角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入口,都三點半了。收費人員狐疑地問我們是否要留宿山上?若不是的話,五點多也得準備下山了。

既來之則安之,雖然時間很短,我們還是決定衝啦!

 

山上的溫度真的是有夠低的,從台北的27C,苗栗的31C,到了遊客服務中心已經是15.5,也只能把車上算是可以禦寒的衣服都穿上,加減擋著囉....

IMG_9264.JPG

到觀景台的時候就下降到11.5C了,還好兩人都有足夠的脂肪面對寒冷,反正走走路也沒那麼冷啦...

 

天氣其實沒有很優,但從觀景台看出去還是可以看到層層疊疊的群山環繞,

重點是高山上的空氣真是給他有夠的冷冽清新的,一直處在要感冒不感冒的我終於可以大口吸到空氣囉...HAHA....

IMG_9292.JPG  

在觀景台晃晃後,已經來不及去神木了,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了,想說還是回到平地或有7-11的地方吃點東西吧.....

 

一直到了回程,我們才知道自己居然處在多深的深山裡,

先往下開了沒有路燈的一個小時,才終於看到第一間房子.....再開了一陣,C同學宣佈我們已經到了平地....

我往窗外一看...OMG~~~我們至少還在好幾百公尺的山上吧(大約是比文化後山往下看還高的高度)

兩個人只有又餓又暈四個字形容,但也覺得好笑,怎麼不知道自己跑到那麼遠的深山裡呢?

IMG_9330.JPG

快七點,我們才終於抵達平地,進了麥當勞都有一種恍若隔世的感覺....

呼......大雪山真的好遠好遠唷....

 

C喘了口氣後對我說,娃~觀霧比大雪山還遠唷?這樣你還會想去嗎?

我很認真想了十秒鐘,用很嚴肅的口氣對C說:"還要去!但沒辦法在這一兩個月內成行唷"

不過,下次別再找我去大雪山啦...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還是留給體力更好的人去吧......

 

 

回到家,我和C一整個累攤、昏迷不醒,

這一天...至少有七個小時在車上度過、至少四小時的山路,真的是太驚恐了....

 

 

後記:

大雪山之旅除了暈暈暈的山路、清新的空氣、雄偉的群山以外,

我們看到了國寶帝雉...三隻唷!!(千元鈔票小朋友的背後就是帝雉唷)

對賞鳥有研究的C說這是今天最大的收穫啦...

 IMG_9269.JPG  

據說帝雉家族每天按時會散步經過這條產業道路,他們會在馬路邊晃阿晃著的,

等到"風平浪靜"的時候會暴衝橫越馬路,動作之神速實在是超好笑的....

第一隻暴衝的時候我們都傻眼了,我還以為是C嚇到國寶了...

第二、第三隻也暴衝的時候,讓我快要笑到不行....原來他們真的深知馬路如虎口耶!!!

IMG_9271.JPG

在旁邊悠哉賞鳥的專家這才告訴我們,這是他們每天的慣性動作啦...haha......

可惜我們沒有時間繼續留下來欣賞大帝雉過馬路,要不一定更精彩吧!

(也還好沒有留下來一起賞大帝雉過馬路的英姿,否則到了山下我應該整個人會餓到暈過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