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七個禮拜(八天,每次9am-6pm)密集的補習,加上後來幾天很認份很努力(大概跟考聯考/AT一樣拼)k書的衝勁,

還有龍山寺的文昌帝君與諸神的保佑、最後和兩枚一起考試的戰友一起"共好"唸書,與好多好多個"你"的支持....

號稱唉唉叫窮緊張大王的高小娃我...順利考取pmp證照囉!

(請大家一起說恭喜恭喜恭喜....)

 

話說什麼是pmp呢?就是專案經理人的一個認證(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s),是全球通用的證照。

某一些以project based或是要招募專案經理的公司會在應徵條件裡加註希望是有PMP certificate的應試者,

所以對一些要當project manager的人來說這個認證就像護身符一樣可以多得到一些面試的機會,

不過咧...其實要當PM也不是那麼難的啦,只要你跟我一樣還滿會面試或是履歷表寫得還算吸引人,或是願意到一些操死人不償命的公司出賣靈魂、自由還有身體...(誤!)是體力!!還是有機會成為各個公司的PM的

以我快兩年的project manager工作經驗來看,有沒有pmp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

但好死不死本公司剛好就有補助這個貴酸酸的考試(約莫三萬初頭的補習費加上快要兩萬的考試報名費)、team內的同事們幾乎都陸續考上這個證照,

逼得剩下的人都自發性的向上、主動develop our professional skills,以防我們這個一年裁員三次的公司一個不小心就把我們kick out了,到時候還得自己奉上五萬塊小朋友去弄一個認證來....

 

總之,平常一向心臟很大顆的我,對於這個考試真的是非常不comfortable,從還沒報名補習、報名了還沒上課、開始上課、到報名考試還沒繳費的過程中,一直不斷地自己嚇自己,不斷哀嚎...

補習班在整個補習過程之中每一兩天就發簡訊或email給我們要我們預習或複習當周或上周的功課、第五周開始幾乎每天都會收到催我去報名協會還有報名考試的跟催簡訊,再來就是教練也狂發簡訊要我考線上模擬考....總之,補習班就好像是人生的第二個媽一樣,以很恐怖的耐力讓你沒有藉口地得乖乖去作一些努力....

(not finish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