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十多年前知名的廣告詞"一家烤肉萬家香",中秋節也在marketing的渲染之下與烤肉劃上等號,

中秋節不烤肉、就跟不吃月餅、不吃文旦與不看月亮一樣奇怪。

 

 

話說萬家香其實到2008年才推出烤肉醬,在此之前並沒有萬家香烤肉醬唷.....

萬家香是叫我們用醬油"先醃再烤",

真正帶起全民烤肉風氣的恐怕是其強勁對手金蘭,

光是聽到這個烤肉歌(啦咧啦咧一阿吼吼吼....)還有看到當時青春玉女的髮型(誤!怎麼跟現在年輕人流行紮的高高髮髻超類似阿!),

加上那行動整齊劃一的烤肉刷,那一大長排豐富的食材,

就讓人忍不住也想要一起在中秋節來刷刷刷一下....

快意、歡暢、烤肉不忘"金蘭烤肉醬"....

 

雖說金蘭和萬家香是呼喚全民中秋一起來烤肉的始祖,

但(我們這個年紀)最受歡迎的品牌,應該是教大家烤肉的英文怎麼念的味全烤肉醬...

B.B.Q=Bar-be-que...(不是Bi-Bi-Q喔)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味全烤肉醬是野味十足咧?)

 

 

 

也許這是一種誤導,以致於到了美國唸書時,總是誤會學校說有B.B.Q活動時是指有全民烤肉大會,立刻踴躍參加(台灣人真好騙!)

事實上美國的BBQ總是一堆外膾的餐車上放著一些烤好的熱狗、烤得一點都不juicy的漢堡肉、冷麵包、高麗菜絲和很多冰鎮的飲料等等...

 

Anyway,好多年沒有過正式農曆年的我,其實也有好幾年沒有中秋烤肉的印象了,

即使有時母親節回山上、叔叔他們會以大陣仗地拿專業的烤肉爐來烤肉,

卻再也不是童年時在水庫的山裡、用那種真正用炭火、用石塊堆積成的簡易烤肉架、得努力生火加炭的、

拍碎大蒜用醬油醃梅花肉,不小心香腸還會滾到炭火裡的那種真正的烤肉。

 

這個中秋,家裡有一些事情,月圓人卻不團圓,更別提以往那種大規模的烤肉活動囉!

加上腸胃炎來湊熱鬧,整個人懶洋洋地,和幾個朋友都說好要出門晃盪個一天,到最後卻窩在家裡圖個清淨。

 

傍晚睡醒,原只是詢問在田裡耕作的父母要不要回家吃飯、要不要象徵意義地買一些肉在桌上烤、當作是我們小家庭的中秋節吧!

沒料到老媽一整個開心、囑咐我去超市採買、還說買多種一點食材、多買也沒關係,留著之後吃也可(殊不知七人兩狗實力雄厚、把我買的食物吃得精光)

我只來得及阻擋老爸說"要不要買烤肉架"這個念頭....

(畢竟我還(自以為)在病中、實在不宜這樣大張旗鼓地違反醫生跟我再三告誡的事情咧)

------事後證明我既對又錯的-----

對的是用電爐烤肉很有效率、還可以炒青菜、清洗起來也很方便(好像都不是我要洗、根本也沒差)

錯的是...爸爸說用電爐烤肉一點都不香....果然用電爐烤真的比較沒有烤肉FU...加上我根本沒買烤肉醬、這一整個就也不是很傳統的烤肉咩.....

 

 

騎著車,在溫州街-泰順街的風裡,

連微微鼻塞的我都能聞到飄散著的烤肉香.....

 

這果然是一個特別的中秋節。

IMG_8496.JPG

 

我說在桌上烤肉、桌上烤肉!

結果爹娘們還是把烤肉爐搬到溫州空中小花園裡,伴著月娘的柔光下來一頓有法國情調(吃得又久又長)的烤肉大餐.....

 

 

中秋快樂!

 

 

----

沒想到今天的烤肉,最開心的是TRI,因為他來四五年多我們還沒在家樓頂烤肉過...

Ali也很開心...因為這是他的第二次烤肉經驗....

高小狗大概也很開心,因為他今天撿了不少便宜.....

----

中秋後,大家都該秤秤體重、好好檢討一下、努力減個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