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後門starbucks旁邊巷子裡的小福便當,裝載著我從大學到出社會後滿滿的幸福滋味。

早上騎車去星巴客買早餐(當午餐)時,赫然發現原來之前改裝中的小福便當並不是原老闆經營,而是換了一家賣麵點的小福xxx....

驅車上前詢問,新經營的老闆夫婦說前老闆不打算繼續賣便當,把生意收起來了....

除了一整個錯愕到不行以外,心裡實在是非常的難過和低落,

消失的小福便當,似乎象徵了我曾經的大學生活也隨之煙消雲散了....

 

 

這間也不是頂有名的便當店,是我最最喜愛的便當店,

 

老實說,我並不頂愛吃便當的,吃便當往往都有一種迫不得已的無奈,

然而,小福便當卻是這一長串破不得已中的及少數例外,我會將之歸類為一間非常好吃的台北美食,而非是便當店。

 

小福便當只外賣、沒有內用區,卻總是12點不到就排起長長人龍,

大學時期只要有人在系館(系學會裡)吃小福便當,就會引來聞香而至的學弟妹,

後來公司裡的同事只要吃過了的,就會回味無窮,上回兒大家都吃飽了我才買了小福便當回去、結果引發眾人圍觀....

M說本來這幾天他還想要再去買個便當來吃吃呢....

 

小福便當的好滋味,總讓我每隔一陣子就會不畏天候地、利用午休時間回台大後門一趟、哪怕大太陽甚或刮風下雨的,就算坐在公園一角甚或便利商店門口的圓桌旁,也要買一個雞腿/排骨便當好好享受一番;

全世界只有小福便當能讓我把所有的飯全部吃光光,我都得再三交待老闆給我1/3的飯量就好(不吃小福便當的飯真的對不起上帝)、以防我一個不小心、瞬間吃下整個便當;

在美國唸書、返台時,小福便當更總是在我的清單裡.....

在我心裡、小福便當的雞腿是世界第一名、姨媽的炸排骨則是排骨界的第一名、但小福便當的排骨也算有top3-5.....

加上小福便當的配菜一點也不"青菜",總是口味適中、且青菜挑得十分乾淨,配上滷汁和一點點小小地蘿蔔乾,一整個便當真稱得上是人間美味阿....

 

 

ㄞ~~~真的是超低落的…..

一整個好突然唷!誰來幫我發動人肉搜索,請老闆和老闆娘給我一個交待呢?起碼要把秘方交出來吧!

明天打算打電話問新任老闆跟房東找舊老闆的聯絡方法啦...

 

如果說有職業道德這檔事,小福便當的老闆夫婦和曾經在台大校門的燕京蛋餅老闆都得去重修這門課...

屬於我的台北記憶,正如這世界所有的一切,正在分崩離析中煙消雲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