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月初有赴美的打算,十二月底突然想起自己還沒有去辦B1/B2的觀光簽證,突然一整個毛了起來...

一整個安逸地擁有學生F1簽證一段時日(事實上也還沒到期、只是海關應該不會放我入境)還以為自己可以隨意入境..

辦美簽是要幾天工作天阿?上網預約只預約到了1/19的位置,還是填寫了網路申請表、趁年底弟弟回家幫我弄一下大頭照就好了咩~

結果上禮拜某個晚上突然上網check the availability,赫然發現1/11的上午就有面試餘額了耶~看來位置是不斷釋放出來的...

趕緊約了一個其實大家都應該很忙得週一早上去辦...

 

禮拜天晚上相片館都關門了以後,我才在檢查大頭照的尺寸是否符合規定,接著發現慘了~存摺沒帶回來、戶口名簿不在家裡、財產證明當然來不及申請囉(其實名下也沒財產啦~唉~最值錢的就是我這個人吧:)

然後天下本無事,偏偏要上網看別人辦美簽的經驗...然後,就開始一整個的窮緊張.....

 

這下可好了,明明跟小奴僕鬧彆扭偏偏還得打電話去跟他說可能早上要去拿我想要的證明(喵的~不是請他拿給我、是本姑娘騎車自己去拿)

翻遍家裡爸媽才想到戶口名簿被叔叔拿走、請叔叔早上經過時拿過來、

美國的畢業證書太大一份、電子檔也都沒有影印本...

爸爸說我的存摺在他的XX裡,但是還得去補摺...

公司的在職證明我當然是忘了申請.不過我的門禁卡應該就是最棒的證明吧!

該死的國泰世華提款機不能使用、偏偏一時找不到第二張金融卡(好險最後有翻到第三張卡)...

 

今早一整個不小心地睡到七點半驚醒、匆匆地到樓下還有車庫先取了重要的文件、再飆車到公司開了電腦、印了畢業證書(結果該死的電腦先是花了五分鐘開機、又花了七分鐘再處理卡紙的問題)喵的~都八點多了~~

畢業證書印不出來就算了、抓了存摺、領了現金(還好樓下就是銀行)再飆車去建國南路的郵局繳了約四千六的費用(美國人搶錢!!!)

眼看已經要8:35分了,我一整個就是用跑的跑到AIT,人咧~還不少呢!不過沒有小時候路過時的多....

 

 

入內以後,繁複地經過了一個又一個的窗口、在按指紋的地方,前方有個媽媽每次按指紋都在動、官員一直請女兒幫忙媽媽搓手,結果女兒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怎麼著、居然去搓媽媽的手指背(要搓手指內側吧!)

另一個窗口的男子則是按了不下五六次指紋,官員一直重複跟他說、你的指紋不清楚、請使用旁邊的東西清潔手指再按...總之我看兩個窗口的官員耐心都快要耗盡了(要我當官員我也是會有點受不了了吧~)

幸好高小娃是非常耳聰目明的傢伙,指紋當然是一按就過(開玩笑!每次入境美國都要按、按到駕輕就熟了)

此時前方的面試隊伍竟然已經沒有一個人了、可見大家都被卡在按指紋處....

 

我就走到其中一個空著的窗口,把護照與表格交出....其他一堆花了整個晚上和早上找出的資料就放在窗邊囉!

官員"Wow. you graduated in BC"

"Yes" (貌美的高小娃認真地點頭)(並且還補充說明一下自己手上還有其他過去的B1/B2 Visa)

"When did you graduate?"

"200X"

"Did you live in Newton?"

"No, I lived in Brighton in the first year then moved to Cambridge, close to Harvard, next year"

"Oh....were you undergrade? "  (哇!本姑娘也老大不小的是在人生的第三個十年了耶!200X畢業怎麼可能還是大學生阿?)

"Nop! I was a B-school student"

"mm...Good luck!" --我就收到美簽的快遞單囉!

 

嘿嘿....

 

以上就是我的辦美簽過程,整個面試不到一分鐘,就順利地拿到簽證啦~

 

 

其實也真的是一整個白緊張了啦!

話說我從BC畢業也沒留在那兒找工作、現在好歹是財星雜誌前三十幾大企業的一員,加上我留美每半年都碼回台灣一次,應該沒有所謂的『意圖留在美國』的可疑行為吧....就算以上都沒發生過,好歹我前後拿過4次美簽,也有累計20年的入境資格阿~也不知道在窮緊張什麼啦~~

 

不過也是好家在,面試官應該也是美東(或新英格蘭地區)的人、敝校名氣也還不錯,所以就一整個很順利地度過了這一個有點小緊張忙碌的鐘頭囉~

 

我想,下次當我再老一點、又是已婚婦人的話,應該讓我走快速通關面試走道吧!

(上回我跟媽媽去、完全就沒有排隊、直接跟面試官說個哈囉、就很快地離開AIT了捏~~)

 

 

 

打完這一篇,突然發現實在沒有任何的營養度咧...不好意思了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