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爸爸對媽媽還有對我說我和媽媽的衣服真的都太舊了該去買衣服了!然後老爸要負責買單...

據說老爸也有跟老媽提起這件事情,大意是我每次出門都穿差不多那些衣服,雖然看起來也不會舊,但知道已經穿了很多年了,還是得買一些新的吧...

雖然說我老爸是一個非常節儉的人,但同時他也是愛漂亮又很系心的天蠍座,曾經我和他們出國玩+出差,因為我總是穿牛仔褲、休閒鞋,包包也拿那種幾百到一千多的包包,那次出國只帶一個包包而且還背斷了、休閒鞋的前端幾乎都磨損了,跟爸爸去拜訪客戶的時候我看爸爸差點沒昏倒,所以當次從韓國飛日本的時候老爸就下令說此行要買一堆好的包包給我、甚至Prada、LV都可以(話說我真的是很乖耶..到現在都沒有去買到這種第一線的超級名牌說)不過那次我真的就扛了好多很不錯的包包回來,從此執行我爸的願望『要穿得像一個大小姐一樣漂漂亮亮的』。

 

其實我也是一直有意識/沒意識的知道我有很多陳年的衣服,沒有丟的原因是他們都被保養得很好、除了睡衣、運動服和牛仔褲,幾乎都是用手洗的,就連我出國唸書的那兩年,每個週末我得花兩三個小時來手洗我所有的underwear和一堆外衣,所以這些陳年的好衣服真的是丟不下手...

現在,來看看我的衣服到底有多舊吧?!

 

不過,在看我的衣服之前,請先看高小狗的領結...電腦裡第一張數位相片是2002年初開始的,高小狗的這個領帶也用了七年多啦...

DSCF0232.JPG

先來一件我大二(1998)去逢甲夜市買的裙子,好像是690的樣子...到現在我還會穿他!毛衣是也是2000年買的、一直到去美國唸書我都有帶去穿,不過去年到現在回台灣我覺得台灣很熱,就不再穿毛衣了。下圖是02年12月跟茹茹等一夥人出去吃飯時回家拍的。同時下圖也是我唯二的黑色馬靴、到現在還很愛穿....(故意來張模糊的帶過)

DSCF0038.1.jpg

再來一個很經典的,被國小同學(慧)嫌棄到不行的太陽眼鏡...從高一和中山樂旗隊出去澳洲表演&比賽以後,這就是我唯一的一支太陽眼鏡,我一直帶到2007年底,共使用了14年左右。所以2007.12.23從LA回台灣時,我才買了一副Christine Dior的名牌太陽眼鏡、之後再買了一副Jolin和一樣的Prada Butterfly太陽眼鏡。

下次看到我別說我太陽眼鏡貴酸酸唷...前一副台幣三千的太陽眼鏡我可是使用了14年呢....

喔...下圖是2005和馨兒去花蓮玩的相片啦...這件Kookai的衣服也是當時買的...印象中將近三千吧..到現在每年夏天都還是很愛穿咧....

DSCF3041.JPG

再來一個2002年去德國旅行買的衣服...首先是到現在還愛不釋手、NTD2000不到的Tommy鋪棉外套(其實一點也不暖、只是好看而已)相片攝於2002.12.8中山校慶..另一件同一天買的tommy or polo紅藍條紋polo衫也是穿到截稿為止...阿....很厲害可以撐那麼久!

可愛的我1.JPG

德國行還買了2件miss sixty的上衣,其中這件湖水綠是我超愛的逸品,當時買才一千多耶!(歐元32的時代)這大概也是我前幾件miss sixty吧..跟我認識一年以上沒見過這幾件衣服應該是mission impossible....

DSCF7557.JPG

在德國(2002)還買了另一件外套,下面這張相片是2007年在美國拍的,據說我又把他從美國帶回台灣啦...

DSCF2880.JPG

還有一件我覺得很經典的,最早出現在2003年的相片,當時一共買了兩件、一件紅一件黑,在遠企B2買的,打完一折只剩下一千到兩千左右的價格,這也是我最喜歡在夏天的時候很輕鬆穿的洋裝拉..雖然小宏和我某個不長眼的同事曾經說這很像睡衣-____-

2005年4月去泰國展覽的時候我也帶他出國玩唷....我覺得這件衣服應該可以穿到結婚生子當媽媽吧....

05.04.30曼谷MRT3.jpg

還有一件被我很厲害的小學同學認出來的上衣是這件啦...

拍攝於2003.5.28,衣服不確定是當年度或是上年度購入,上禮拜去送東西給美麗女士官的時候,他就當著我媽的面說『天阿!你到現在還穿這件衣服喔?!這件很久了吧?真厲害!白上衣還可以保持那麼新?!』

沒錯!話說只要是去面試,我幾乎都是穿這件白上衣,因為我也只有另一件比較素可以穿在西裝內面試的衣服啦...想一想很恐怖,我當年真的很清純耶....但是最厲害的還是我眼尖的國小同學啦....也是住新店的V小姐,我上週四就是穿這件上衣去找你的啦:)

唯一一直找不到的,就是我頸上這條很特殊的貓眼石項練.記得是在澳洲買的咧...

135.jpg

 

還有還有,這一件大家有印象嗎?拍攝於2003.10.4,應該也是同一年買的,跟安琪拉小姐在端午節假期去南西衣蝶biater專櫃買的,當天還買了另一件飄逸的雪紡紗(下下圖),這兩件衣服到今天為止,還一直被我拿出來穿穿穿...想一想我真的是一個很恐怖的人....

DSCF0620.JPG

這是去嘉義懇親(弟弟在中坑的時候)拍的啦....真清純耶...

DSCF0009.JPG

 

雖然我一副衣服很多的樣子,不過我一整年買的衣服數目一定不到十件,而且大多都是外套,為什麼好像很愛花錢事實上又很省,我自己也猜不透...

下面這一件拍攝於2002.8月的德國新天鵝堡,去留學的時候我還有穿唷....很厲害吧!這是2000年大三左右在MK買的衣服捏....

DSCF0048.jpg

我去圖書館用功的時候(2003)也穿穿穿...旁邊的水壺也用了六年以上耶....嚇死人了....

DSCF0102.JPG

 

接下來這一件,已經不知道是哪一年買的,不是大學就是高三吧!在永和買的,一次買兩間(一黑一咖啡)

沒想到過了快十年,我還能穿出門,真的是價恐怖阿....

DSCF0054.JPG

這一件我很愛的約莫也是2003左右買的吧...也是跟安琪拉小姐逛衣蝶買的唷...

DSCF2670.JPG

下面這一件應該是2000年以前買的,因為我應該是穿去了法國(199X)或是德國吧!這算是比較少穿的,但上個月跟V小姐喝茶的時候還有拿出來穿捏....2003年看起來還算瘦....

DSCF0158.JPG

下面這件也是我超愛的衣服,2003年12.7拍攝,購於新光A11 2F的S專櫃,每一年一定要穿很多次,我瘋了我....

88.JPG

 

貼到這裡,我真的有一些心得要跟大家分享....

 

第一,要捨得買好衣服。衣服買貴一點點的真的有差,但要加上好的保養、好的保養最好就是用手洗、然後好好晾乾

第二,這些耐久穿的衣服有很大一部份是歐洲/日本品牌,幾乎95%以上不是大陸/香港製品。沒錯,我真的很勢力啦...因為我就覺得大陸製的衣服很容易壞,而很多台灣品牌的衣服都在大陸代工,我買過這些品牌的衣服,幾乎都是在兩三年以後直接變形....

不過,若為台灣製的也不錯,很推薦給大家唷!不過內衣的話就大推日本製,台製的很容易鬆,日本製的困擾是穿三四年都穿不壞....牛仔褲的話義大利製的也幾乎不會鬆,台製的兩三年就要掰掰...

第三,如果真的很享受買很多衣服然後換很多衣服的快感的話,就還是買便宜的吧!這樣壞了也不會心疼。否則可以選一些不是名牌,但是品質質感都不錯的衣服,盡量也不用選太過流行的衣服,選擇適合自己身材、可以修飾身型的衣服,才可以久穿。

第四,我怎麼有那麼多老衣服阿?!恐怖的是我還記得他們每一件的來歷和大致的價格...我的頭腦到底都裝了些什麼阿?!(話說回來也是因為沒買很多所以都印象深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