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常常有免費的咖啡喝
喝起來淡而無味
就算到連鎖的星巴克甚至到這裡的小義大利區
拿鐵都是亂亂做
奶泡一點都不細緻
喝起來實在沒有感動的感覺
星巴克在美國的訓練老實說個人覺得頗失敗的
西岸和東岸喝起來的質感差非常多
同樣大小的拿鐵居然稅前價格也有差
西雅圖 舊金山的價格遠比芝加哥和撥士頓紐約來得低
而西雅圖和舊金山的咖啡味道真的很不錯 有星巴克堅持的"best coffee beans"的"感覺"
至少無論豆子的味道或是奶泡的處理都很值得讚許  很多家做得都很不錯 味道比台北的還好
回到東岸再點一次同樣的咖啡 實在是有夠失望的

聽說是這樣的
美國人把咖啡當成是一種飲料 就像是汽水那樣
不像我們把咖啡當成一種品味與休閒的一種文化
因此 既然一天不只要喝一杯飲料 味道怎麼能夠太強烈呢??
我甚至聽到美國人批評星巴克的原因是: 咖啡味太強了  咖啡還是淡一點的好
果然是文化差異阿

東岸這裡流行dunkin donuts他們都說這家的咖啡好喝
聽說台灣最近也開店了  在波士頓裡dunkin donuts和在台灣已經消失的31冰淇淋是併在一起的
密度之高跟台北的便利商店一樣多
當有促銷活動的時候 不論bagel或是donut都很便宜

很久沒寫文章了 話題一下扯太遠
以下是跟咖啡有關的新聞


更新日期:2007/01/05 04:09 記者: 林上祚/台北報導

美國星巴克咖啡連鎖店,在全球大幅擴張,引起歐洲國家的警覺,為了保護咖啡文化,義大利國家濃縮咖啡協會 (National Institutefor Italian Espresso)最進正式頒布卡布奇諾咖啡標章,公布標準成分規格,希望藉此與美式咖啡「俗又大碗」做區隔。

星巴克雖然成功地為美國社會注入咖啡文化,並且在海外設立3500家分店,不過星巴克目前在海外市場,尤其是歐洲市場卻面臨當地同業的激烈批評。

英國《衛報》報導,向來對咖啡文化十分自豪的義大利,為避免星巴克「超大杯卡布奇諾」與冰卡布,改變一般人對咖啡的印象,決定由政府出面為卡布奇諾「正名」。

不同於星巴克大杯牛奶與濃縮咖啡倒入廉價紙杯,義大利國家濃縮咖啡協會發布的卡布奇諾「規格」,義大利文化局為了推廣卡布奇諾標章,並且在耶誕節期間提供給義大利國會議員試喝。

該協會認定一杯卡布奇諾大小只有150毫升,係由120毫升的蒸氣加熱牛奶與25毫升的義式濃縮咖啡調和而成的,合 格的商家將獲頒「卡布奇諾標章」;除了定量的牛奶與咖啡之外,對於溫度與成分也有一定規範,牛奶成分起碼必須3.2%的蛋白質與3.5%的脂肪,牛奶蒸氣 加熱達攝氏55度。

義大利卡布奇諾,強調入口後可以嘗到牛奶味道,攪拌後牛奶與咖啡不會馬上混在一起,而是會在白色表面拖曳出螺旋狀花紋,喝完以後,上唇應該沾有奶泡,才是真正的卡布奇諾。

義大利國家濃縮咖啡協會主席帕拉丁尼(Marco Paladini)表示,頒布卡布奇諾標章,主要是為了保護義大利特有咖啡文化。

卡布奇諾的喝法在義大利沒有太多爭議,一般是早上與傍晚喝,由於義大利人相信,飯後喝牛奶不利消化,在義大利只有觀光客會在午餐過後喝卡布奇諾與拿鐵。

目前義大利的咖啡連鎖店只有雀巢咖啡不過星巴克很快地即將進入義大利市場,不過星巴克如果進入義大利的話,將立即面臨咖啡毛利偏低問題,目前羅馬地區一杯卡布奇諾,外帶價格只有0.78英鎊,義式濃縮一杯更只有0.47英鎊,分別為台幣45元與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