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是本公司福委會舉辦的one day trip,全公司上上下下老老少少都跑出去玩啦!要不去宜蘭酒廠和水族館晃晃、要不去台中東豐綠廊騎腳踏車順便吃吃菇神看看新社古堡,最近一年愛上腳踏車活動的我當然是選擇健康的騎腳踏車活動啦!

都到了台中、一天對我怎麼夠咧?

揪感心的埃及團賴家姊妹熱情邀請我多留一天(可惡的小卉妹妹居然都沒出現、只有小茵陪著我吃喝玩樂將近24小時...cc...)然後又很開心地順利約到波士頓好喀琳達姊妹...歐耶....我的台中散心之旅、瞬間提高戰鬥力幾百倍、成為台中暴食之旅啦....

 

下午兩點才剛在新社附近秒殺完菇神提供大大小小無數的各種菇類、三大台遊覽車又進入新社古堡玩遊戲、喝咖啡,

DSCF4882.JPG

下午四點左右我就和好心的E和F同事離開回台北的大夥兒、往台中前進啦....五點多才和琳達和奕茵碰頭、我們就衝去吃網路上看到專賣日式宇治金時抹茶冰淇淋的『明森』。明森靠近在文心南路和五權西路附近的存中街上、附近還有赫赫有名的法森小館,可惜我們沒有訂位、根本無法一親法森小館的芳澤阿...

不過沒關係,下午茶和夜市掃街之旅才是四月底的重頭戲.....

 

話說明森的環境布置的還挺清幽的、有一個非常大的日式庭園,果然是台中才能營造出來的氣派阿....(庭園在木製大門後)

DSCF4907.JPG

這一大碗冰點搭配任選一種飲料、只要250台票,還滿划算的、抹茶冰淇淋的味道很濃郁耶....

DSCF4914.JPG  

日式冰淇淋麻糬也好好吃唷、一種是抹茶口味、一種是紅茶口味,媽媽咪壓...單點要價120,比起台北很多店來說、真的是很實惠耶...

DSCF4918.JPG

離開明森的時候約末七點多吧,庭院的燈已經點亮了,從外頭看進去還別有風味呢...

DSCF4919.JPG

Ingrid熟門熟道地帶我們迅速抵達逢甲夜市附近、還很厲害的停到一個一次"30元"而且只有停我們一輛車的大停車場,歐...媽媽咪壓...這可不是台中一般行情唷....往前走一點、一次50-60還有一次100的咧....如果再走遠一點點一次10元的話我可是很願意走的唷..cc....

逢甲夜市周遭真是有夠驚人的熱鬧、到處都是飲料店、簡餐店、攤販、小吃店,話說大學畢業以後我幾乎沒有再來過逢甲了(那位號稱是中部人的男友居然一次也沒有帶我來逛逢甲夜市耶....-__-真該吊起來打屁股)我簡直興奮到不行....

對對對~~~連逢甲大門附近的麥當勞都重新整修地美輪美奐了,真讚耶...

大門附近,什麼最夯?首推『官芝霖大腸包小腸』啦...

DSCF4924.JPG

排隊的人潮咧...足足有.....下圖那麼多!!!!!

DSCF4925.JPG

Ingrid預估以目前的情況來說我們大概要花費1hr在這裡....天阿...美食和時間,到底孰輕孰重咧?

幸好,官芝霖很貼心的在旁邊20m處開了一家二店,而這家二店在我第二次喵他一眼的時候突然只剩下三個人客在排隊...歐...台中人對我真的是揪甘心耶...當下我就衝過去排隊、很迅速點了一份原味的大腸包小腸...

我只能說,官芝霖的大腸包小腸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啦....

通常大腸都會很黏牙、要小口小口吃就會牽動外面那一層的薄膜,淑女的吃相一整個就會被扣分,但是官芝霖用碳火烤的大腸包小腸實在是沒話說的有點脆脆地,很容易就咬斷、內餡除了豪邁的花生粉以外、還有三大片小黃瓜,吃起來超爽口的耶...若要挑剔,就是官芝霖的香腸沒有很大根,味道一般,不過整體搭配起來分數真的很高耶....

 

在我們官芝霖一店與二店纏鬥的時候,Ingrid很迅速地去買了切成兩半的泰式春捲回來,本來我和Linda都覺得肚子其實很撐,Linda還說只要吃一口而已...結果當我們吃了第一口泰式春捲以後,我們都住口了...默默地把春捲吃完...OMG!!!這春捲會不會太好吃了?如果台北有那麼好吃的春捲,我應該每個禮拜都會想去買來吃吧...

DSCF4934.JPG

吃完春捲,我們就慢慢地往夜市最熱鬧處進攻囉...暌違已久的烤鴨夾餅 一定是要來一下啦...

烤鴨的餡料很多,只可惜切成絲口感就比較遜色一點..

DSCF4937.JPG 

才往前面走個幾步、發現有一攤在賣超大的金黃臭豆腐,事不宜遲立刻先買了一份再說,

結果這樣一大份,居然才只要35元耶...我整個有點傻眼....這樣兩大塊,只要35元?老天爺 ...住這附近的學生真的是超級爽耶...

DSCF4939.JPG

但老實要我評論,我覺得這家臭豆腐沒有我想像中的滋味特殊,我和琳達很辛苦的解決了一大塊、剩下一塊就讓身高174的Ingrid代勞啦...

正在分食臭豆腐的時候,Ingrid又跟我們推薦一種很特別的『懶人蝦』,就是烤得脆脆的、不用撥殼的蝦啦....

懶人蝦試吃氣味的啦....還滿好玩的,但是太小隻、有點忘記味道好不好了...

小包20有四隻蝦,個人覺得價格還滿OK的耶...

DSCF4940.JPG  

懶人蝦附近有很有名的焗烤馬鈴薯專賣店、牛B的『六合彩』特色糖葫蘆還有很有名的黑輪小吃攤,可惜這時候我們的戰力已經快耗盡、只得先略過消化一下再做打算啦...(看!多好吃的牛B阿...可惜我最後根本是無福享受...嗚嗚嗚)

DSCF4956.JPG

往前又走了一陣子沒想到琳達率先破功、欽點香港雞蛋仔。其實雞蛋仔就跟台灣雞蛋糕是差不多的東西啦,只不過香港雞蛋仔的樣子看起來很像蜂窩,吃起來QQ的,其實滋味頗不賴啦...

DSCF4952.JPG

 既然琳達都為了雞蛋仔破功了,我就很理所當然地投了月亮蝦餅一票,挖賽!這月亮蝦餅的老闆娘可是還滿年輕美艷的唷,蝦餅也是一邊手工製作一邊現炸,一整個就很好吃耶....

DSCF4948.JPG

這攤旁邊還有賣『買一送一的無骨鹹酥雞』。對於來半份都快要不行的我們、怎麼能買一送一哩?機會還是留給下次吧...

DSCF4951.JPG

雖然好像吃了很多攤、但其實三個人每攤分食一小份、應該也沒多少吧,只不過我們一邊走一邊飽到很怨嘆自己肚子太小一邊又覺得很恐怖怎麼還有那麼多想吃的東西,最後決定節制一下去買個飲料來喝....

我在小白點了一杯無糖的木瓜牛奶(小白明明就是薏仁牛奶有名、我不知道我點個木瓜牛奶做什麼)木瓜牛奶就是真才實料、不過應該跟一般攤子賣的差不多吧...下次我一定要點薏仁牛奶!!

DSCF4953.JPG

其他兩位高挑妹妹去店員都穿軍裝的『阿sir』飲料店貢獻!中台灣的飲料店實在多到一種恐怖的地步,不過每一家店的生意都很好耶...好羨慕台中人喔...隨處都可以來一杯阿....話說我最喜歡台中的就是,跟台北一樣(甚至更實惠的價格)確有700cc的享受,簡直是太大快人心啦...

  DSCF4955.JPG

吃到這裡、我們真的是都累了、也吃怕了,回程還去投籃機比劃個兩回才覺得自己的肚子有稍微運作了一下,很慵懶地走回車上結束滿意的逢甲夜市奇襲之旅啦...cc....

(我想這一天應該造成了我多了1.5公斤的來源吧!)

琳達還準備了超好吃的員林名產竹廣香讓我帶回台北,吼...這真的是很好吃耶....我家二老咻咻幾下就把他們給解決啦!謝謝琳達阿...

DSCF50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