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拜母親所賜訂了這場舞台劇的票,正中間第12排的位置,真的是非常棒。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描述十三個上班族(包含老闆、CEO、特助、財務總監、sales等其他部門主管、助理與社會新鮮人)的不同心聲,上半場劇情詼諧、幽默,辦公室文化、最近的金融海嘯的影響、不同人物對工作等事情不同的看法,引起台下觀眾極大的共鳴。張艾嘉周旋於三個不同年齡的男人之間,身為聰明有智慧有野心的高級女性主管,必須把豐沛的情感隱藏得當才能讓人正視她在工作上的努力與價值。這些付出究竟為她贏得了什麼或失去了什麼呢?

仲平是一手提攜他的老闆也是他的前夫,大偉是有能力有手腕卻敗在貪字頭上、愛他卻不能其門而入的情人,李想則是單純卻又不知道什麼對自己是最重要的年輕人、輕易地被主管操控。

這齣戲不寫愛情、而描繪辦公室文化與理想之死。我很佩服張艾嘉並非是上班族,卻能有那麼深刻的觀察與細膩的處理與劇本撰寫。我喜歡這齣舞台劇精緻的設計、細膩的觀察、現代卻又不失古典的布景竟然能以一抵擋十幾幕不同的場景。

特別的是,這場台北首演的謝幕完畢後,導演與主要演員(張艾嘉、鄭元暢和王耀慶)拿著麥克風對觀眾分享他們的心情。值得一提的是王耀慶的表現真的是非常突出,在謝幕之初王耀慶就不斷地拭淚、心情一直處於激動的狀態,眼眶都是紅的,他說很開心回到台北演出、終於不用講廣東話啦!哈!(看來前二十幾場戲是在香港演出的吧?)他說為了跟對的人、好的劇本演戲,他推掉了許多本土的八點檔連續劇,就是要來這裡證明自己是一個好演員。我想,全場觀眾如雷貫耳的掌聲,證明了王耀慶的付出真的是有目共睹,是今日表現最佳的演員。王耀慶感受到觀眾對他的讚美、一定為自己感到非常驕傲吧!加油耶~



因為今天的training、明日的team build加上為了看這齣戲,十一點半後我開始上網連線回公司處理公事、加班到一點半...唉..雖然辛苦,但是挺值得的啦!推薦大家去看這齣精緻的好戲唷,這是我最近最欣賞的舞台劇唷!

先來去睡,明天再寫一些更深層的感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