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é  說:
Feliz Cumpleanos Wawa           --->西班牙語的生日快樂

Wawa ...It's my Birthday!!!! 說:
haha thx thx

José  說:
I was offended by the mistake the school made!
with the name of your country!!
we fully support Taiwan as an independent country
we wont be happy until you have a seat at the UN  --->強烈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Wawa ...It's my Birthday!!!! 說:
firstly, he said he can't make a amendence
then i told him i am going to hold an informal info. reception in Taiwan
and students will not be happy to see it
the day i went back home, i went to admissions office and they told me they will reprint it

José  說:
wow
he has to
Taiwan is different from China   ->強烈主張台灣並非中國的一部份,台灣為獨立國家
Taiwan is not a rebel province as China states, is a different country
as I told you, we wont be happy until you get a seat on the UN

Wawa ...It's my Birthday!!!! 說:
i am sooooooooo moved!!!!

(Vivian) : well said!!!Jose... you are the man

=====

事情的起因發生在上學期,有天我們的糖糖弟在學校的admissions office發現新的MBA手冊上學生國家名單中,居然在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之下寫著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糖糖弟超沮喪的告訴我這個消息,我超驚訝的!因為在申請學校的過程中,幾乎每個學校都把台灣分在獨立的國家中,
因此,當隔一個禮拜我有機會必須要去跟Dean(系所主任)談我的specialization(主修)時,
我便趁機問Dean為什麼把台灣放在PRC之下?是不是學校受到政治力的壓迫使然?所有台灣學生都覺得很沮喪又不滿意
但奇怪的是MSA(會計碩士)的介紹手冊上是Taiwan,ROC,
我說我寒假將回台灣想替學校辦一個非正式的說明會,把本校介紹更多學生認識,但是我無法帶這樣的手冊回台灣,這樣會discourage台灣學生申請我們的program。

Dean大驚,他說他們沒有受到政治壓迫或其他立場的影響,這應該是typo(印錯)

於是我就要求Dean可以重印招生手冊。

Dean說現在已經學期中了,要重印好像不太可能,我要求是否可加印貼紙印上去?
Dean說有結論會聯絡我,但過了兩個禮拜其實都沒有回應,

當我回台灣的當天,去招生委員辦公室跟他們開會商討要回台灣辦說明會的事情時,
Admissions office的人便告訴我說他們會重印,
希望一月底以前有新的手冊,在此之前他們會先用之前的版本。


本週三,就是我生日--開學的第二天,
Dean把所有一年級生召集起來,說要宣布四件重要的事情,
其中一件就是宣布之前的手冊把台灣誤印列為中國人民共和國之下,為了這個錯誤,他們已經重新印好新的手冊了,
台灣是Republic of China,並非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學校之前是沒有校稿好才印成PRC,絕對不是受到政治力的壓迫,希望同學瞭解。

我們在底下超high的!
薩爾瓦多的Jose比我們還憤怒,不斷斷跟糖糖弟說『我也被冒犯了!學校怎麼可以犯這種錯??台灣是獨立的國家耶』

校方能夠這樣跟學生解釋,等於也認同了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的立場,
開會中跟所有的同學提了五六次台灣是ROC,也間接跟其他學生promote了台灣和中國的不同!


經過這件事情,我覺得我們必須要瞭解,
有些時候,屬於自己的權力是要去爭取的,
當別人冒犯了你的國家、人格和家人的時候,必須要挺身而出去do something,
如果我們不去嘗試,怎麼知道別人對你的侮辱是有意還是出於無心,

世界那麼大,不溝通的話,人與人之間很容易產生誤會,
有時候,去溝通去爭取,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就像我去和Dean說台灣之名的事情之前,學長姐們都有點懷疑是校方轉變政治立場,似乎覺得好像講也沒有用,
可是,如果我不去詢問的話,我們永遠不知道只是一個typo,而這個typo的傷害可能就會一直持續下去,
沒有人提醒,也許下一版製作者也會順應這樣做下去,
然後我們這個以前沒有收太多國際學生的學校就會被繼續冠上『超級白』的學校大名,加上『對台灣很不友善』從此就沒有台灣人想要來這個把我們說是中國台灣的鳥學校唸書了!

不嘗試,you will never know what will happen!!


話題過後的隔天,我又在Cafe碰到Jose了~~Jose再一次的告訴我『we will never feel happy until Taiwan get a seat on the UN!!』
激動的Jose並且跟在場墨西哥、土耳其、印度、美國等同學鼓吹台灣是獨立國家的事情,
告訴大家台灣有獨立的行政立法制度、有總統有憲法,請大家支持台灣...

媽阿~我真的是超感動的....

金援外交,真的很有用!
台灣人應該對薩爾瓦多人真的很好吧~我的同學可是一天到晚說『We are good frei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