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期,花了很多時間在『學習』不同學科的課程,除了本科、輔系以外,我還多修了十幾門商學院的課程,
把輔系和商院的選修加起來,應該可以再修一個主修,
但這一百八十多個學分裡,我獨漏非常重要的會計和微積分,理由很天真---不想要碰數學----

我一向自認自己數學很不好,起因為有個數學好的老媽,
從國中開始,當我的數學考八十幾分時,就會覺得自己非常差勁(當然是跟考前幾名的同學相比啦!總是會有人數學隨便輕鬆滿分阿)
久而久之,數學幾乎要成為影響我考試總分一個很關鍵性的要素,
但說也奇怪,兩次聯考,數學成績卻也都在八九十分之譜---不至於太差啦!
跟數學魔人一比,常常會覺得自己非常遲鈍....

閃過了微積分和會計,修個體經濟學、投資學、財務管理甚至貨幣銀行學時,都遇到一些小問題,
但這些小問題影響我的時間,一定比修整年度的課程來的輕鬆,我也就渾渾噩噩的解決過所有相關學科碰到的難題了~


然而,所有想要逃避的事情都跟莫非定律有關,當你越不想要碰觸,事情就會跑到面前嘲笑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