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送爸媽去機場,正式要開始過一個人的女傭生活...
回到家,空空蕩蕩的,開始整理自己的雜物、把床單浴巾全拿去洗、再拿到陽台曬一曬(因為洗衣卡內沒有餘額了)
(PS洗衣機一次要價2.8USD=90 NTD,烘衣機1.6USD=50NTD,搶錢吧!)

把剩下的杯子收一收,再弄點爸媽幫我弄好的一冰箱的食物,時間就過了,
明天開始上pre-course,是本學院第一次試辦給國際學生的語言課程與生涯發展策略的課,
委託給EF在校幫我們上課,情況如何呢?誰都不清楚。

要認識波士頓的第一課,就先來介紹一下波士頓的大眾運輸系統---T,與來我家的交通方式....

(這裡交通還滿方便的,所以本小姐不考慮買車囉!要來拜訪我的朋友們請一定要熟讀第一課)



四月份和這次剛來往返機場和我家都是搭小黃,大約20-30分鐘的計程車距離,價格大約是40-50USD=1600NTD(50的話是給5塊小費)
這兒的計程車資非常非常貴,大概從我台北的家到台大的距離就要160NTD,而且司機常常就自動不找錢給你了,
所謂坑人不眨眼就是這個道理阿!


今天回程一個人想省一點,決定坐地鐵回家,順便測試一下方便度(需不需要手提行李上下樓梯)與所需時間,更嘉惠未來要來拜訪的各位親戚朋友....


當你們經歷了數十個小時的飛行、終抵達機場後,領完行李就可以先找一下information服務處(寫一個小寫的字母 I 的櫃臺)去領一下免費的波士頓地圖,上面標示數種地鐵顏色(綠、紅、藍、橘、銀、紫..)
只要會搭台灣的地鐵,這裡的地鐵對你來說一定只是小case...機場外頭就有兩種地鐵可到市中心。


波士頓的地鐵不叫做subway,當地人都叫他T,只要看到一個圓圈裡面有一個大大的T就表示這是地鐵站。

2012-12-20_015258  



波士頓的地鐵--市中心的公園站Park Street (=市中心Downtown)(全美第三大的中國城和波士頓公園就在此)是美國最早建立的地鐵站,地鐵內部還有可愛的壁畫(隨後補上)
公園站有最早的綠線(可到我家)和紅線交叉
綠線Green Line就是全美國最早建設的地下鐵,歷史悠久就不用說了,
設備拿我們在台北的標準應該算是破爛吧!不過大致上算乾淨,越晚的話地上就會愈多垃圾(大部分是廢紙)
往MIT和哈佛方向的紅線我個人覺得還頗髒,特別是電梯裡有一種尿酸味。


T不像台北的地鐵那樣是自動、沒有紅綠燈的,比較像日本那樣地上電車,
但這種電車是司機看到紅綠燈可以踩煞車、司機可以控制車型速度的!
講白話一點,T只是有輪子、長相像火車的公車


機場到市區的T有銀線和藍線,我看網路上說搭乘銀線能比較快抵達市區,所以就選擇了銀線。加上等車和轉車,我一共花了1 hour整到家,若不想要浪費時間,請花50 USD搭小黃吧!



波士頓機場到市區

機場有古老的地鐵站?
別說笑了!當然只有接駁車囉!(Shuttle Bus)銀線就是銀色的兩節大公車連結,上面寫一個T,藍線就是藍車囉!
搭乘銀線的Bus至South Station的地鐵站換搭紅線(Inbound進城方向)兩站至Park Street換搭綠線的B line(往Boston College出城outbound方向)就會到我家囉!

2012-12-20_015153  

小常識:

*Inbound進城方向
outbound出城方向
所謂的城中心就是Park Street或是你看眾多地鐵交雜的地方,
只要拿著地鐵圖,看著自己是要往市中心走或是離開市中心,就可以知道要搭那個方向的地鐵了。

 

http://www.mbta.com/schedules_and_maps/subway/

subway-spider  

 


*所有的地鐵,除了綠線的D line以外都是1.25USD=NTD40,綠線的D line是1.5USD=48NTD
綠線有分四個路線,分別是B C D E四個路線,在靠近市中心的地方四線會交會,
為什麼沒有A線咧?I don't know
至於其他橘、紅、藍、銀、紫線都只有一條幹線而已。

*地面上的綠線往出城方向都不用錢、地面下的地鐵轉車都不用錢
--->這種奇怪的規定,我只能說美國人頭腦很好啦!

*在城區內為地下鐵,此時你可以用鈔票跟站務人員或賣票機買票,可找零
但如果是地上鐵的部分(包括機場或是往我家方向的部分)都是不找零的唷!
最近一兩天我發現有些人沒帶剛好的零錢,有時候可以跟司機凹一下,
只要你身段軟不像是要騙人、長的還OK的話,有時候司機會通融,但有些司機可能就會請你下車。

*週日的時候有買地鐵月票pass的卡的人可帶一個人免費坐車,但我也看過一個人帶兩三個人上車,司機也沒講話的,
沒想到美國也有人情味?

--->我的台灣同學說:wawa你別傻了!


==


2009.7.23 Update

2007年1月份起,進出城都收費,地上鐵outbound免費從此走入歷史。此外,票價也全面調漲為$2 USD,如果使用Charles Card(類似台灣的悠遊卡、RFID卡)則單次收取$1.75USD。

2012-12-20_015429  

2012.12.20 Update

發現票價再度調漲為$2.5 USD,使用Charles Card(類似台灣的悠遊卡、RFID卡)則單次收取$2.00USD。月卡70USD

f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