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早上,很得意的偷懶想避開早會(反正我只是個代班的咩)
在大家都在車陣中廝殺趕上般的此刻,能夠九點多才起床,就是我小小的幸福啦!

悠哉的上網、悠哉的吃早餐,悠哉的準備出門....

一翻開BC的package....

挖咧~~蝦米?今天是繳交保證金的最後一日---我收到的第八天耶!!
扣掉週末和收到的那天,我也只有四天,加上發呆開心上班做運動作菜和上網以外,
我還問了一些對BC和EMORY的意見,撰了封信詢問EMORY,就已經是禮拜一了....

到底是以郵戳為憑週一前將支票寄出還是週一學校必須收到支票?
怎麼辦怎麼辦?來不及繳錢學校會不會當作我就不去了?

到了公司後詳細的把package看過一遍、上網問申請到同一個program的朋友,
迅速填完表格以後,確認所有資訊後,包括開立美金支票確認開票沒問題,
再趕去台大把一些學校需要的東西弄完.....

本來總能幫得上忙,或是說一些五四三逗我開心的家臣呢?
嘿嘿....居然一直放蔡琴在『無間道』裡的主題曲給我聽,把他的手機當成裝飾品完全沒使用,
要找人商量人就給我鬧消失...

喵的....

離開台大大門時,才打了右轉燈車頭轉出一丁點,
就看到校警一直跟我揮手,車一停,赫然發現右手邊和一輛校園公車輕微的『親』了上去...

沒錯,真的是『親』了上去--沒有震動也沒有發出聲響,
女司機探出頭說沒事,只是卡到了前輪。
但下車一看,前輪上方還是被吻出一個小痕跡,
前門正值校警交班,五個校警也沒一個看清楚事發經過,推說不知道,
先拍照和畫車身距離,女司機便迅速的留下電話說要把車上的學生先載到法醫分院,就閃了.....


有如日劇情節,正當我站在心愛的車旁抬頭看著校車司機時,
天空開始下起斗大的陣雨,可是情況一點兒都不浪漫,
『無間道』主題曲重複播送==>郭先生很想要聽訓....
開車九年的我第一次跟人發生車碰車這檔事,
司機小姐『妹妹~妹妹』地叫,但也許我們的年紀根本就差不了幾歲,
離開校園也好幾年了,在自己的母校和在一堆警察面前發生極度輕微的車擦車,
當大家問我大概要修多少錢時,我也完全沒有主意,
下起大雨時,我突然想,若這種事情在國外發生,我該怎麼辦?


後續情況不用多說,總之女司機完成分內的工作後立刻又回到總區找我,
然後態度非常好的直接賠了我幾千塊錢,
大意是說『妹妹你嚇到了吧?不好意思耽誤你時間,你覺得大約要修多少錢?我想這也只是小小的碰撞,我直接賠給你就好,妹妹你今天開車要小心一點,多注意右方喔!』

校警說,叫外面的警察來也不一定辦定是誰對誰錯(這我同意,七八雙眼睛眾目睽睽之下發生的事情,居然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還有校警叫我停下來以後、我的方向燈也停了、從車停的方向也真的很難判斷是誰的問題)
大家和和氣氣的找到解決的方法比較重要,
反正兩個女生態度都很好,如果司機小姐願意賠我,我也可以讓一步這樣事情就解決了...司機小姐也想維持零事故的紀錄,這樣才得以繼續開這條校車的路線.....

報請老爸核准以後就拿錢了事,但回到公司以後心情非常的差,
畢竟這是我有駕照以來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
看到漂亮的小紅因為我的疏忽刻上了新的傷痕,整個人提不起勁,
儘管BC的事情還沒處理好,儘管雨狂下個不停,
七點半下班後,還是決定去信義三越拿回我訂好的Morgan....


和Yolanda短暫碰面以後,啃著Bread papa超好吃的泡芙、忍著就飢餓回家了....
一向熱中於抽獎、集點的我,居然連上樓兌換來店禮、集點活動都直接放棄,經過鞋區也提不起勁,
甚至到九點多和BC人員通話確認將繳費期限延至週五後,整個人都還是十分沈悶,
一直到........


看完『一公升的眼淚』以後,才是我這一天最平靜的時刻,
很寧靜很認份的『接受』一整天的不順,
看著電視中的亞也,想想發生在我身上的小事竟是那麼微不足道,
我的心靈受到了治療,
而我的身體則在半夜得到了懲罰----I got a co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