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蜜雪兒臨時起意造訪餐廳已經是下午一點多的事情,
考量我們所處地理位置後,選擇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

之前在兩個BLOG(轉個彎&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上看過這家餐廳的介紹 ,
圖片上的視覺效果不錯,就選這家吧!

抵達前我們還致電給餐廳保留位置,沒想到一進門就發生不太愉快的事情....

PM1:20,我們才剛坐定,操著特殊口音(可能是大陸或是僑生之類的)的服務生(看起來年紀也老大不小)就說:
『午間套餐有四個選擇、沒有菜單,但我們兩點半關門,你們要吃快點。』

蝦米?

剩一個小時要怎麼吃完麵包、前菜、湯、主菜、甜點和飲料?我們又不是快食王?

Well,那我們可以吃到幾點?
服務生跑去問了老闆,走回來說:『我們可以等到你們吃完再打烊』
我和蜜雪兒有點猶豫,想想難得的午後就要這樣掃興嗎?


這附近(東區、SOGO附近)的高級餐廳實在不少,
比方說近在咫尺的La Giara瓦罐(義大利餐廳)消費僅略高於歐洲風味餐坊,
但我曾經在那裡有聊天到午後四點多的紀錄....
況且不論裝潢典雅都已經超過這裡不知多少,加上服務親切、餐點滿分,
儘管廚房休息了、音樂照放,服務生在櫃臺或是沙發上看書或吃點心,
反正餐廳那麼大,大夥兒互不干擾,也是尊重客人的表現吧!


我跟蜜小姐使個眼色便起身跟服務生說:『那不好意思,我們下次在來』便要離開
服務生:『不是說會等你們吃完嗎?為什麼要走?我們已經準備了你們的東西了耶』

咦?不是還沒點餐嗎?

蜜小姐問我:『你有事先訂餐阿?』我非常狐疑的回答:『沒有阿』
那到底準備些什麼鬼?

但一個月亮處女座、一個太陽處女座、兩個人太陽和月亮共有四個在地相星座的我們突然傻住,居然龜縮沒有起身離開....


好吧!跟沒脾氣的蜜小姐出門,我也變得很溫和了....
那就點餐囉!一個鱸魚套餐一個牛排套餐,以下參考相片...

法國麵包+南瓜胡蘿蔔湯
很慷慨的一人分四片,但我們一共只吃了不到三片  ><
看到湯碗邊緣的痕跡了沒?
因為小姐用那種上65元便當的態度上湯,所以當下就覺得這餐應該是很廉價的....



前菜兩種:燻鮭魚沙拉&塔布雷(僅音譯,為北非小米做的前菜)
燻鮭魚沙拉吃來OK,但燻鮭魚的品質顯然沒有我在costco買的好
我覺得有點腥味啦!身為一個鮭魚狂熱者,我只能有點感傷...
至於塔布雷的滋味則很棒。



主菜:爐魚佐奶油醬汁和牛排
坦白說,爐魚普通,sauce我覺得也是中間程度啦!
牛排先炸過再煎,有包著薄薄金黃色的麵衣,吃起來很像傳統老字號西餐廳做出來的味道,
第一口的感覺不是很好(costco的美國牛在家裡用心煎應該會勝出很多)不過後來吃起來也算順口啦。



我只能說,以我挑剔的程度,主菜真的是滿普通的!(所以小照片就可以了)
牛肉品質也一般而已,牛排左側那一大塊就是油...看了就有點倒胃口....

正當我湧出第二個不想在來這裡用餐的念頭之時,
重點來了,有沒有看到主菜旁邊均有一個白色小塔?
嗯嗯嗯...這是馬鈴薯千層塔。我終於看到主廚的心思與功力了。
刀工不用說,片片大小剛好,中間的醬汁也調得非常美味,上面看似不經意焗烤出的效果非常動人,
(頗面示意圖如下)

這個馬鈴薯塔就是今天最王道的句點阿!

吃完馬鈴薯塔,我的胃就要破表了,不過實在是非常的滿意。
接著小姐以非常迅速的姿態上了甜點(巧克力覆盆子蛋糕和烤布丁)與飲料,
我有點錯愕---『可以幫我換一個烤布丁嗎?』


機車服務生:『你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就只能這樣』

我們不能選嗎?
真想罵他X的咧,是怎樣?我真的完全搞不懂小姐的意思。

人不可以ㄋㄠ,可是高娃娃那天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遜喀....
我和蜜雪兒默默吃完了甜點。(兩個甜點都非常好吃,出乎意料之外)
(蜜小姐吃甜點之快,讓我錯愕)

當我正喝了半杯咖啡之際,小姐迅速送上帳單,下逐客令:


『我們要打烊了』


缺!有沒有搞錯?我的咖啡杯還停在手上,還有半杯哩???
我應該還有表達『可以多坐一會兒嗎?(因咖啡還沒喝完)
小姐的態度還滿硬的:『時間已經超過了!』


2:45PM,我和蜜雪兒小姐無奈的離開了歐洲風味餐坊。

X的咧....好歹我和蜜雪兒也是兩大小姐好不好?
幹嘛要來你們這家裝潢普通服務超爛餐點中上的餐廳用餐咧?
我們也不是閒著沒地方花錢阿?


出了門後,高娃娃就一路碎碎念



我後來在想,若不是愛小姐吃甜點速度太快了,我們是否還可以多坐五分鐘?




人真的不可以ㄋㄠ,女人一定要hold住,
一開始被要求要『吃快點』就應該要轉身離開,
結果一頓飯下來被冰了三次,心情都被小小影響了...
本小姐再次失手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遜喀加上溫和的女人  >_________<



=======


結論:
撇開受的氣不談,以400+10%的價格來說,這個午間套餐算是還滿划算的,
在我心中不算是那種非常top的店,但如果和三五好友一聚應該還可以。


情感面來說,除非老娘真的太想要吃那個馬鈴薯塔,自己又沒能力做出來,才有可能再度光顧貴店,
拜託...好歹我也會做菜耶....幹嘛要去自討沒趣?

若下次還有幾萬分之一的機率讓我再去貴店,又給我碰到機車服務生的話,
看老娘怎麼在網路上幫你們宣傳一下...


如果說客人不想要在一個小時內用餐結束就被趕走,
店家起碼也要能接受我們走進來坐了一分鐘要離開的想法吧!


什麼叫做已經幫我們準備了?準備了什麼?

是倒了開水還是切了麵包?

很遺憾的是儘管有些BLOGGER替這家店宣傳,
我卻覺得這家店套上『歐洲』兩個字真是有辱了歐洲人悠閒用餐的文化,
如果生意變得冷清的話,只能說店家有責任好好反省,
而不是在網路上紅了以後就開始表客人。



Saveurs 歐洲風味餐坊
地點: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4號
電話:27510185

交通:巷口有家全家便利商店,是在福華往SOGO方向的那家,對面那家全家便利商店巷內有中興嘟嘟房,持台新白金卡可免費停兩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