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是大學好友阿碰的婚禮,出乎意料的算是我們這一群當中最早結婚的!
大學同學們先於阿碰的僅三個,幾乎在畢業當年或隔年便結婚了,
理由包括出於宗教信仰、一起出國和男方年紀稍大,至今也都還沒有小寶寶。

阿碰的決定,是有點出乎大家預期,
但適婚年齡到了,男方家長也在意男女方明後年會沖到農曆29歲生日,所以決定在今年一起步向紅毯的那一端。

阿碰是在2001年到紐西蘭帶營隊認識未來老公小宇(我胡亂取綽號)
儘管當時可能有點小波折,而任何感情都不可能一直平平順順,不過也這樣過了四年。

阿碰的婚禮和婚後的生活是秉持一切簡單為原則,訂婚結婚一起舉辦,過多的禮俗省略,
儘管如此,男方卻體貼的將婚宴設在台北的5星飯店(男方為中部人)舉辦。

婚禮當天,眾家姊妹盛裝登場,早幾屆的學長們包括知名樂團的吉他手也以"小遮掩"的姿態出席,
大學同學佔了兩桌,熱熱鬧鬧的開個小同學會。

在小小的仙女棒開場秀,不算冗長的婚禮致詞後便開飯了!
菜色還不錯,五星飯店可讓人吃得飽已經很滿意了,婚禮中場,新人上台,
新娘拿著麥克風以非常快的語速和穩健的台風感謝媽媽一路容忍他"不乖的時候"、感謝另一個媽給她一個好老公,
在舞台上分送了兩束花給媽媽,還來個大合照(新郎此時居然閃到旁邊像個局外人)


笑鬧之餘,新郎居然接下了麥克風說他也準備了一個禮物要送給他的『新娘子』(我又忍不住笑場)
接著拉著他的新娘子往台下走,播放了簡短的powerpoint,
大致上是說在紐西蘭剛交往時,小宇在簡陋的廚房利用不充分的原料,親手做了個蛋糕送給阿碰,
四年多後他們就要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希望也用另一個親手做的蛋糕來表明四年前後新郎不變的心意,
接著影片上播放婚禮前一夜新郎整晚沒睡,在朋友家的廚房再度親手烘焙了蛋糕,
在婚禮上送給新娘.....


哇!!!



暨高中好友Amanda的婚禮後又一經典婚禮,真是太..... 令人感動了吧.....
同桌的朋友都感動到飆淚,
強者新娘阿碰居然還非常的堅強,完全只有喜悅沒有掉淚,阿.....真是驚到了....
套句愛咪同學的說法,『碰同學果然變大人了,結婚就是不一樣,那麼沈著阿....』



事後訪問新郎,新郎小宇說就是因為昨晚瞞著新郎沒睡做蛋糕,今天還有點恍惚,
不過我想當新娘吃到老公親手做的蛋糕時,應該會好好獎勵新郎吧^^


也許看多了這種好老公好男朋友的故事,當聽到一些駭人聽聞的男女交往情事時,
才會令我驚訝萬分...


談戀愛可以那麼幸福,也可以那麼殘酷,
新郎親手做的蛋糕和愛人拳打腳踢附送的驗傷單,
發生在同一個世界,而每個人有權利決定自己交往對象的個性與人格。

找一個好對象難嗎?
是的,不簡單。


當一個人不再愛你、不適合你的時候,你有沒有決心勇敢離開呢?
尋找契合的那一半,而不要擔心可能的孤獨。
每個人都是值得被愛的,我們需要做的,則是選擇出值得自己愛的對象。




願所有好姊妹都可以覓得如意郎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