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沒有什麼意志力的三天『咻』一下就過去了(上文綠色的部分代表著我偷吃的東西)
沒有達到三天三公斤,卻達到了兩公斤這種對我來說不可能的任務,這真的是非常神奇的一件事。


推敲沒有3kg的因素可能是我有多吃一點,或者是本身代謝不夠快,
也許小蓮只有瘦2kg的問題可能是沒有吃完全水煮的青菜,只吃過油的菜,還有殘油,也無法迅速消耗脂肪使然。


今天是偉大母親節,照例說又要回山上祖父祖母家過節。
別的不敢說,凡事回山上吃,就一定不可能有會有『少吃』這檔子事,
我的嬸嬸們都非常會料理,因此回老家聚會的餐色絕對都是中上之選,加上菜色種類齊全,每一種吃一口就快要飽了,這種聚會真的是肥子的大忌!


六個兄弟各帶2道菜(因四叔不在台灣),加上三個姑姑和祖母有多準備,
共有兩桌各18道非常好吃的家常或餐廳市場買來的好料,
我只能迅速夾碗菜,配了一杯茶,迅速離開陣地。

晚餐沒有吃白飯,但也是夾了一碗菜,還夾了一小塊豬腳享用。
最後豬腳只吃了一口,就請弟弟幫我解決,完全的無法多吃。

回家的路上有一點反胃,可能是幾天沒有吃油,突然吃有調味的食物非常不能適應。



三天下來,最遺憾的就是每天早上不能喝牛奶、不能喝湯,以及午餐的份量過少,晚餐又有點多;
發現是水煮的菜其實也都還滿有味道,儘管只有優格和餅乾也可以十分有飽足感、吃水果也很佔胃的空間;
深刻的經驗是有餓的感覺卻不能去拿東西吃那種遺憾的感覺...但十幾分鐘後胰島素分泌,似乎消耗熱量後,又沒有飢餓的感覺(平常一餓就會越來越餓,最後胃會不舒服)
如果配合運動,我想效果一定更明顯。

附帶一提,喝茶利尿,第二第三天越趨顯著,我想這個提倡多喝水的道理相同。


這食譜的好處是儘管午餐略少,但晚餐和早餐都讓人非常有飽足感,
可以吃肉的感覺很好,能吃冰淇淋感覺不像在坐牢,沒有那種減肥卻悲情的感傷。

此外,先把可吃的東西全擺出來後,會很珍惜能吃的份量而慢慢享用,
間接讓我今日的母親節大餐也在細嚼慢嚥中度過,大幅幫助腸胃消化的能力。


網路上詬病此食譜的問題在於午餐太少、晚餐過多,且五類食物攝取不均衡。
但看在效果顯著的份上,我決定下週找時間再嘗試之後,
才來決定是否要來慢慢更改食譜。
此外,我還找到了網路上流傳澱粉和肉類食物在不同餐食用的偏方,
似乎與此食譜的設計相同,值得大家注意。


下週再接再厲囉!

補記:
剛剛看了貴婦奈奈新增的Q&A,果然是整天份的熱量少了就OK,那這樣也不用拘泥冰淇淋唷!耶耶~~我可以喝牛奶了!
蔬菜類似乎還是要找深綠色的蔬菜替代,葡萄瓜類盡量都要以同種營養素的食材代替唷......

PS.昨天吃了兩頓好料以後,今天早上量體重,多了0.3kg,還在標準誤差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