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城(3hr)-->西雅圖(10hr)-->東京(3.5hr)-->台北

加上轉機的時間,也花了2Xhr左右才返抵國門。


此行雖沒有多餘時間瀏覽名勝和血拼,但行李還是多出一大箱,
帶點食物、買些我喜歡買的超市廚具、加上朋友托我帶回的一箱維他命,
主要就是該死的國際航線重量縮成每箱23KG的限制,讓我只好硬是大辣辣的多搞了一大箱。


回台灣,嘿...我很高興。

西雅圖到東京的路上,是我整趟旅程機位選得最讚的一段--一人霸佔兩個靠窗的座位,
又是碰到最好坐(沿途坐了很多西北的爛飛機--被美國人坐爛的椅子)的西北飛機,
比起大阪飛美東的那段運氣不知道好了幾倍....
看了英文版的藝妓回憶錄增加英文聽力(小版章子怡和鞏利演得真的是超級好)
接著就昏昏欲睡 ,menu上的早餐根本沒吃到,就已經抵達東京機場....


喔...東方!我回到東方了!


嗚嗚嗚....不能出站的東京....(因為美國停留的點過多,航空公司就不能讓我加點停留)
看到滿地的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的黃種人,就有一種很開心的感覺....
從小到大離開台灣好歹也二十幾次,卻從沒有這種歸心似箭的念頭...


日本-->台北段,西北包給JAL全日空,因此抵達東京後還得去櫃臺劃位。
看著七個櫃臺個個打扮亮麗又工作忙碌的日本女孩,
嘿嘿...要排隊,看著前方的人龍,告訴你!我可不怕,
這裡是東方、在真正的效率之國--日本呢!


劃完位,還有兩個多小時可以閒晃,可惜轉機處的免稅店少得讓我有點失望,
不過看到了整排嶄新的安耐曬包裝還有熟悉的化妝品和日文字,親切的服務人員,還是讓我心情為之一振,
各種比起美國來講價位『合理』的日本零嘴更是讓我刷卡起來也有風,
喔....100日圓的明治巧克力冰淇淋,買阿!(美國校園CAFE的一個優格就要五塊美金)
喔....850日圓的味增拉麵,喔~快吃阿!(美國隨便吃一個難吃三明治就要五六塊了台幣兩百多哪吃得到麵阿)
東方東方,耶耶耶...我回到什麼都很好吃的亞洲了....


最後,要登機了。


從西雅圖飛東京那段,一方面是飛機很空,另一方面可能是要飛往亞洲,
已經看不到一堆機車的大頭佬拖著超大登機箱+超大電腦包(根本就是登山包)佔滿整個飛機上方的空間,
更不可能發生從登機口開始『塞車』塞到座位前的這種鳥狀況(哪有人過了登機口以後還要塞個十幾分鐘才可以到座位?)
我們只要很迅速很悠閒的就可以一路由GATE安然抵達自己的座位,沿路除了有三個美國男生有點吵外,一切都非常美妙。


東京飛台北段,更別說我幾乎是倒數幾位上飛機的乘客,登機口前暢通無阻,
也可以很迅速的到了座位、放上小箱子,迅速入座。


在東方,乘客下飛機的效率也是讓人覺得非常驕傲....
燈號一熄,全機超有效率的大家一起站起拿上方的行李,
全員以非常迅速的速度全機撤離飛機,過海關、然後等行李....


有效率有速度感,再也不用擔心發生緊急狀況可能因被大支的美國人卡在走道,無法接近安全口的窘境,
也不擔心轉機或下飛機時大家揮霍『美國時間』而需要漫長等待的無力感。


為什麼東方人可以大家一起站起來拿行李然後閃人呢?可能是因為SIZE的優勢吧!


*老媽聽到我說日幣850很便宜,其實有點錯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