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26

平常搭飛機,我的習慣是越晚登機越好,
畢竟飛機座位的空間狹小,不如晚點被限制行動,
但在阿美利堅共和國轉機幾次後,我發現連簡單的登機都隱藏
culture difference


Why?


美國人在商務或短程飛行的時候,大多也會帶個大登機箱與大包包,但他們非常不喜歡托運行李,真正的原因是什麼我不清楚,我猜想是因為托運的行李很容易弄丟or delay,我曾問過一位美國太太,他抱怨連連的抱著他的枕頭(是的,貨真價實的家用大枕頭)和超大登機箱,說他才不要有一個晚上沒有他的belongings


這樣的習慣與文化,導致飛機座位上方的空間幾乎快要不夠用,因此,太晚登機的風險就是包包沒有位置放。


當我從亞特蘭大轉底特律轉伊利諾州香檳機場時,就曾因為很得意的太晚上飛機,導致我唯一一件的手提行李必須要放在離我非常遙遠後方的位置空媽(註:美國流行孔武有力又有家庭溫暖的空媽而非空姐)說:『抱歉,你自個兒把行李放到後面的位置吧!』


虧高娃娃老早就在網路上畫好在前方第五排完美的位置,卻淪落到在一堆胖子中穿梭到十幾排後的地方取行李。那次教訓過後,我情願早早的被關在小方格裡,也不要在人群中衝刺….


從波士頓前往費城的飛機,是由兩位非常親切又帥氣、身材沒走樣的空少幫我們服務(看他們帥氣的徽章與制服,我還以為是機師咧)。我老早坐在座位,悠閒的settle down後,看著前仆後繼上飛機的人說:『Oh…NO! No space!』的模樣

此時,帥氣的空少出現了,來回穿梭幫大家繼續橋出離自己座位最近的空間,嗚嗚我真是太感動了,這家航空公司不錯唷!(US Airways Airlines


雖然美國人不愛托運行李的習慣,導致登機時間會拖得非常久因為每個人都要放行李,因此比在其他國家要花上近一倍的時間來登機,不過好處是,大家非常懂得禮讓這門學問,因此大家不會插隊提了東西先閃人,會等著前排的人一一全部離開,後方的人才會緩緩前進。


好處是就算行李大包小包,也不會有人催你快滾出機門,也不會被卡在座位無法走出機艙,壞處是我不敢想像若是發生什麼恐怖的事情時,擁有『美國時間』的美國人會以多迅速的速度離開現場,這一直是我感到狐疑的地方。


附註1.有時轉機時間太短,在這個效率不是很高的國家裡還是得帶著一件隨身小行李,免得到時候面試時出包,就枉費我花了數萬大洋飛來這裡。

附註2.當我第二次回到亞特蘭大之時,從法國甫抵達美國的表姊說他的行李居然沒跟著飛機回來,還停留在法國機場。兩三天後,他的行李依然還沒有返抵家門

附註3.今天上ASU的service marketing時,教授說他昨天在費城機場轉機,結果行李到現在也還沒回來。眾學生說:天阿~不會是西北吧....

喔~好險~昨天在費城我是搭US Airways Airlin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