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19

來到美國以後,才知道什麼叫做效率。我打算來這裡學管理,但這似乎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早上結束了此行最重要的面試,即將前往下一個地點,因為買套票之故,即使直飛只要花半小時到達的地方我卻要花上四五個小時加上轉機方可飛抵目的地。

So….That’s okay,既然票比較便宜(太晚買票、價差會超過一萬台幣),又可以飛抵比較近的機場,所以一向注重效率的高娃娃決定放棄自己的原則,用耐心戰勝一切。


However,這鐵板真是又大又硬,讓我疼得不得了。


飛往底特律的班機從誤點二十分鐘一再延長至一小時,此結果將導致我無法順利搭上下一班飛往香檳城的飛機,登機門門口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可以去Delta達美航空的櫃臺搭另一班在不同點轉機的飛機,還可提早一小時抵達目的地。聽起來滿吸引人的吧!當我抵達達美的櫃臺---超過三四十名旅客似乎也和我有同樣困擾----透過

1.地勤人員的協助

2.直撥航空公司的服務電話兩個途徑尋找最好的解決方法。


四個櫃臺、十二支電話,以我在台北跟西北交手的經驗,應該是十分鐘內可以解決所有的人吧?!錯,Now I am in America.


從我開始排隊(前方約八名人士)到輪到我滾到櫃臺前,早已超過三四十分鐘,那傳說中可以讓我比原班機提早一小時抵達的飛機可能可以飛到遙遠的地方了吧!


細節不重要,但我必須要等上四個小時、到辛辛那提轉機才能抵達香檳。OK,超過四小時可以要求保險公司賠償吧!我繼續請動作無敵慢的小姐幫我開一個延遲證明。


十分鐘過後,證明拿到,上面沒註明延遲時間,但達美表示他們的飛機晚了一小時,搭不上下班飛機(造成的延遲)跟他們無關,他們說我還有一個選擇就是搭乘原班機到底特律,再去問西北航空,我應該流落何方….


接下來我再度搭乘航廈內的地鐵到另一個航站詢問西北他們是否可開證明給我---西北服務態度比達美好多了,不過,答覆是---延遲是達美造成的,他們無法負責,就算我搭乘原班機到底特律而坐不上飛機,西北不會賠償我的損失、也不會負擔我必須留在底特律的飯店費用。


Fine…Fine…You Americans are quite GOOD!!!


就只是幫我換班飛機,各位看官知道我耗了多久時間嗎?


還好啦!兩個小時


兩個幸好

1. 幸好沒有托運行李---否則我這兩天勢必會花再等行李上

2. 幸好聽達美的建議坐原班機到底特律,要不到時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