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繫一個家的運作,除了洗衣燒飯擦地以外,
對一個已經很久沒有自己倒過垃圾的家庭來說,
其中一個重要的課題就是------


『到底該怎麼倒垃圾?』




垃圾分類?懂。
回收?懂。
廚餘?懂。


哪天收什麼、哪天不收什麼呢?


慘了,不知道。


這兩天懶懶的,什麼正事也沒能讓我提起力氣,
所以~做家事吧~
洗了衣服收了衣服,看到了所謂的『廚餘桶』,怎麼有蒼蠅咧?


歐買尬的~~


迎面而來的臭味幾乎快讓我昏厥~~
袋袋沒有密封的廚餘累積起來的能量真是無法形容的恐怖~~


爸媽都落跑了,誰處理?
唉~想也知道應該是我吧~~


速速打電話問阿姨處理方法,
阿姨說垃圾車來的時候要一袋一袋拿去倒~~
要不就等到週一的時候拿去他家大樓給管理員收~~

媽媽咪阿~~

還要等到禮拜一?


我潛在的月亮處女座突然大顯神威,
三次來回,總算鼓起勇氣把一袋一袋恐怖的、有點滴水的廚餘分裝到一個個嶄新的小塑膠袋裡、
並迅速綑綁,立即除去惡臭跟滴水的惡夢,

先分了五小袋,我和弟弟頭拿去路邊的垃圾桶先處理
(原諒我~~~我不是故意不等到傍晚再拿去丟垃圾車,
那種臭真是太恐怖啦~~我真的、真的沒有辦法到垃圾車旁再打開一次~~)


回到家,嗚嗚 ~還有三袋最恐怖的留在後頭,
而且桶子裡頭有一張被餿水淹沒的宣傳單(好像已經長霉菌了)~~


Oh Oh  Oh~~天阿~~這是什麼情況???


會打擊樂會彈鋼琴會寫書法會畫畫會做菜打字很快但很少做家事本小姐我的纖纖玉手就這樣.....
伸進了恐怖箱,把那三袋壓箱經典給弄了出來,
最後,鼓足最大的勇氣把那張濕淋淋的宣傳單,恩~還有一張衛生紙和一塊上頭有霉菌班點的海綿火速弄了出來,
再把剩下的餿水倒在後陽台的洗水槽中,把海綿和垃圾桶洗乾淨~~


嗚嗚嗚嗚~~~~細胞瞬間死了幾十萬個,面對這種莫名恐怖的惡臭,
宣傳單、衛生紙和海綿那種黏、滑、濕潤加上惡臭的手感,
事後共洗了三次手才去掉那種恐怖的味道....

喔~我真的快吐了......


洗垃圾桶的同時,我就想到小時候看的莎拉公主 那部卡通:
莎拉公主以前多尊貴阿,結果去當下人受到種種磨練....
唉~好啦~誰叫我之前愛嫌人家做不好,現在自己做了吧~~


一邊洗,一邊也覺得真是超不爽的,
這禮拜我們也沒開幾次火,一天清出一袋廚餘,
現有那麼多袋,到底是多久沒處理了?
其他垃圾都丟了,為什麼這些最恐怖的垃圾--廚餘----不趕緊去處理一番呢???


除了已經累積起碼有數天的廚餘,還有什麼呢?
還有一個超大垃圾桶內裝著等待回收瓶瓶罐罐......


週六適合狂歡的夜晚,
本小姐提了大包的垃圾去趕垃圾車,(先跟里長確認過今天會收垃圾)
並尾隨巷口老伯的路線才真正確定垃圾車會在這個點做停留而且我沒太晚出來,
去超商買專用垃圾袋還再三詢問櫃臺小姐專用垃圾袋到底分幾種(台上只剩兩種,正解是六種)
跟專門回收瓶瓶罐罐的年輕人確認他不會立刻離開,
再趕緊衝回樓上把那一大桶瓶罐拿下來解決......


就這樣,
一向號稱能幹但不做家事的高娃娃,
這兩天歷經洗衣、晾衣服、收衣服、澆花、一天倒了3-4次垃圾、洗碗、擦流理台的主婦日子,
吸地這檔事就是我家人高馬大的弟弟應該要負責的啦~~



各位版上的主婦好友們,你們每日辛苦啦!


天天做天天做,要維持一個家的整潔乾淨,
真不是我這種每天過舒服日子的大小姐可以想像的繁瑣咧~~
原以為我每天這樣教導菲傭已經學到很多,
沒想到遇到堆積如山的廚餘這檔事可就被擊敗了。



想想郭丹尼以後如果願意娶我也滿可憐的,
處理這一點小事情還要上網歲歲念一番,
果然是不能成大事阿.....



後話:

郭丹尼聽了我即時的抱怨,做出了一個結論:
虧你們還說持家嚴明,結果那裡根本就是無人管的天堂咩!--->應該很少人會去管到菲傭收垃圾的狀況吧

他謹代表菲傭界做出了一個結論:

"The Kao family is our best friend!!! "


==============真是給他無數個三條線阿===============



花姐請原諒我~希望你的早餐已經下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