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wi走了兩天,澆花擦地洗衣服的工作自然一日也不能懈怠,
而照顧花園就成了我的工作~~


澆花,很簡單嗎?



院子裡數百盆的花,盆盆的特性不同、需要水量不同,
對從小對植物完全就是一個不熟悉的我來說,花不就是花嗎?
昨天傍晚我還難得主動的上樓勞動,
大花小花通通用水管一起澆,水管長度不及的地方則提水桶過去個別照料,
結果盆栽的土常會噴出來,小花苗的盆子常被水柱弄翻,
吊在空中的花兒有些水分足夠有些乾枯,
本小姐大腿以下都弄得濕濕的,地下也跑出一堆土,還得費神把地下的泥沙沖乾淨。


爸媽說要出門幾天,這些可糟了!
以我昨天那種功力要怎麼樣照料那一堆植物呢?
倘若這幾日花兒樹兒草兒有什麼不測,一命嗚呼了,那我真是責無旁貸阿~
早上便要求媽咪幫我做澆花的職前訓練....


老媽非常熱愛植物,跟我解釋了什麼叫做充分澆水(好像是這個詞吧?)
那個是我的迷迭香、薄荷草,杜鵑要比較多水量、榕樹要少、
快死的花怎麼救、蘭花一個禮拜澆一次水即可,
種在土裡的大樹要先灌溉,中型盆栽次之(水量稍小)小盆栽又要以更柔和的水量耐心施予水分,
除了目測法看水分是否足夠外,還要用手摸摸土壤,感覺一下濕度~~

 OHOHOHOH~~天阿~如果有我害怕的小螞蟻怎麼辦?這下糗了~~~


就這樣一盆一盆的慢慢弄,從大到小,從院子那頭再晃到這一頭....
果然,地板乾乾淨淨的,
雖然比我昨天瀟灑的用掃射的方式完成工作又多費了很多時間,但也不用灑掃地板一番。
老媽說:用愛心細心的澆水,觀察植物不同特性與需要給予水分,
植物就會以長得很茂盛、開出漂亮的花來回報你~~


嗚嗚~~為什麼我沒有遺傳到這種愛心基因呢???



對我來說,澆花,還真不是一門簡單的學問~~
各位姊妹若在MSN上碰到我,煩請三不五時的問候我一下:今天澆水沒??
我超怕過幾天以後我就會不小心忘了這個重責大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