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位可能以為因為我們一家都一副牲畜無害的臉,
才任由Dewi這樣天天出狀況~~
我必須很坦白的說,我娘也許是刀子口豆腐心,但是他不論是教小孩或是教動物都十分有他的一套方法,
嚴格的管教加上本身又很勤奮,是那種加班到九點多回家還可以先把家裡弄乾淨再吃飯的女人,
照理說,Dewi應該沒膽偷這個懶吧~~

然而,
今天再度成為Dewi的倒數七天測試~~


早上老媽發現冰箱冷凍庫在滴水~原來是Dewi沒把冰箱關好造成的~~
上班前,老媽交代要把東西拿出來擦乾淨,把水擦乾再去溜狗~~
老媽走到樓下,發現Dewi已經要帶小狗出門了~~
『Dewi弄好了嗎?』
『是的太太,我擦好了』


Nani?三分鐘可以把所有冰箱的東西拿出來擦好再放回去?


我老媽可是行動主義者,速速上樓檢查~~
挖咧~~地下還是一灘水,所謂的擦,其實是沒擦?
老媽有點怒,喝令Dewi立刻處理好。


接著老媽在房間晃了幾分鐘,Dewi又說他好了~~


Again,照樣東西只拿了一點出來擦,裡頭的全部隨便撒一下就擺爛。


這樣來往兩次,老媽已經不爽到打電話給仲介了,
Dewi後來是比較認份的把冷凍的食物拿出來『慢慢』擦,
等我媽再度打開冰箱~
挖咧~下面兩層是認真擦了,最上面那一層咧?照樣是結冰加上滴水~~


說爆怒似乎也無法說明當下的情況,
只不過連個冰箱都要太太在旁邊監控擦個來回四次...................
看老媽這樣,我實在很難過。
既然都知道這家的主人會檢驗你說的話是否真實,為什麼還可以這樣漫不經心?


我已經開始懷疑我的本性是不是就是那種電視劇上常有的無可救藥嬌縱到每天都要罵下人為樂的大小姐,
每天打開房門就會看到Dewi一個又一個的完全做不好的事情:


走進廚房發現他又把湯匙放在已經切過東西的砧板上--->講過應該有十次~

發現吃飯前一兩小時他就把等等用微波加熱的東西擺出來放在桌上--->唸過超過五次~

發現他居然一邊等蒜頭爆香後、一邊把一小把一小把未切的青菜放在旁邊,
左手(騰空)拿青菜、右手拿菜刀的表演空中切菜
懶惰到不願意把砧板拿出來一起切一下就可下鍋~~--->上回慎重告訴拿著切好的薑片在手、在空中用小刀慢慢把薑片切成絲再下鍋的他不可有下例----

發現他把整個砧板拿到鍋子上方、要把所有東西『嚕』下鍋的恐怖方法(砧板底下的水想當然爾也會跟著進去煮阿)
--->前天是把盤子放在騰空的砧板下要把培根嚕進去......


這些說嚴重也許也嚴重不到哪裡的事情,
事實上就是衛生的問題,一次又一次的教育,一次又一次似乎在挑戰極限。
每天說每天念,看了也會心驚、聽了自己罵人的聲音都覺得難過。

Dewi做的菜老實說還不錯---如果不要管他怎麼弄出來的話吃得更開心,
走進廚房走進客廳,
如果視力差一點、完全不要去注意細節,相信也不會過得太糟糕。


說穿了,我有天突然發現他這只是個懶人病,
這種病並非無藥可醫,
倘若病患本身根本上就是喜歡這種患病時飄飄然的感覺的話,
那真是天皇老子都沒辦法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