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匆匆兩週又過了,
猶記兩週前老媽請了仲介來家裡,跟Dewi開誠布公的說明,
每天回到家摸到那個東西、看到那個東西,都是"髒"的
(說髒也不盡然啦~但以我媽的標準確實是很不乾淨)
例如漱口杯下的杯墊有污垢、地板的角落用抹布擦還是黑的、瓦斯爐開關油油的、
睡覺前廚房的垃圾總是忘了倒、抹布是黑黑的(我家的抹布都是白的)、
冰箱的把手摸起來沒有很乾淨、洗過的鍋柄有點油、樓梯的把手......
也許以一般人的標準來我家參觀,一定會覺得整齊又乾淨,
不過以上這些細節,也是生活中的一部份,既然請了幫手,怎麼做事還這樣漫不經心的?


今天教了擦櫥櫃,明天還要檢查Dewi沒擦櫥櫃的溝、後天又看到跟櫥櫃連在一起的縫只擦了我媽示範的那一邊,
這種『DEWI每日新鮮事』已經是歹戲拖棚了,
仲介太太當場又再度教導Dewi如何洗抹布如何擦桌子,並告訴Dewi就算我娘不送他回去,
他這種做事方法也讓仲介覺得顏面掃地,要把他送回去。

Dewi表現出一副好像很惶恐的樣子,但老實說,我真的看不出他到底是真害怕還是假害怕不想被送回去~~

anyway,接著一週,家裡是過著平靜的日子。


事情就這樣落幕了嗎?事情就這樣落幕了嗎?


當然沒有


自從我每天回家會抓狂之後,
老媽安撫我說從今以後Dewi有任何的狀況都由他來處理,
結果兩個禮拜下來,換成我娘每天回家就要上演一次抓狂記,
細節暫且略過。


說幾個Dewi最新進度輕微恍神的例子~


昨晚家裡四人用晚餐,我看了當晚的蕃茄蛋花湯有兩個蛋包在裡面,完全無法理解他沒煮誰的份?
喚來Dewi問為什麼只有兩個蛋包~
Dewi大驚--------------他並沒有想煮蕃茄蛋包湯,instead,他是要煮蕃茄『蛋花』湯。
However,這就奇怪了,有一點漂浮的蛋白花兒卻少了蛋黃花兒,why?
Dewi供稱他煮湯的時候有『攪拌一下』,但不知道沒攪散--------


案件二:
中午想喝湯,打開冰箱先發現一個沒有蓋好的保鮮盒(本人已經個別教過Dewi保鮮盒的密合方法超過五次)
打開來看發現是一碗半的泡菜湯,問Dewi為什麼沒拿出來給大家吃?
Dewi供稱:因為家裡每天都很多人吃飯,他想『等』到哪天只有一個人在家吃飯的時候再拿出來,
奇怪了?剩菜剩一點他都會拿出來、那剩湯怎麼不會以此類推?他不是最會以此類推?
okay,不是有教過他冰箱的東西不可以放超過三天?
Dewi:那個沒有很多天~~

真想問候他老媽咧~~最好是啦~~

還好我記性好,明明就是2.27我考完試當天煮的湯,為什麼到現在都不用拿出來,是想要讓當古董唷?

好,那為什麼Dewi不喝?
Dewi先說:『小姐說那個會辣,所以我不敢喝』
我問:『你說你都不吃豬肉,為什麼每天都吃豬肉呢?很辣不會加一點不辣的湯嗎?』
Dewi辯稱:『那個是太太的湯、我不敢喝』
我已經快要抓狂了:整個冰箱都是太太的東西,為什麼你其他都敢吃?


案例三,走進廚房想在保鮮抽屜看有沒有我想要的食物,
赫然發現放培根密保諾的拉鍊已經第五度以上的沒有拉緊--只要我去拿培根就會發現沒蓋緊...
火大拿起密保諾袋子要問他怎麼沒蓋好,每次不小心開那個櫃子就會發現沒拉緊(只有一次是好的)
why??
Dewi說他早上很趕著做早餐,所以才沒把拉鍊弄好~

赫然又發現培根底下居然壓著已經解凍的魚---
魚身放在過小的盆子裡,被壓得彎彎的----
退冰了為什麼不煮?為什麼會讓東西壓東西?
對於第二個問題Dewi說他沒注意


案例四:週日在翡翠灣拿杯盤要喝下午茶,
在櫥櫃裡的盤子和杯子居然是濕的盤子上還一灘水~~
Dewi一副他有弄乾的樣子又不相信怎麼可能有水,非要眼見為憑~~
互相呼應的是前天在家裡做蛋糕,當我自行拿出大盆子來,發現裡面居然又有水~~~


案例五,隨口問一下家裡還有沒有馬鈴薯?
Dewi:還有三個小姐買的?
瞎米?不是已經買了三個禮拜?Dewi一直說只有一個多禮拜~
哼?是這樣的嗎?郭丹尼出國當天我買的,你以為我不記得那是哪一天?

Dewi說:因為還有菜。
 奇怪了,太太不是說先買的東西要先煮,這之中你不是常說沒有菜了,
已經買了多少次菜了,為什麼不拿出來煮?

Dewi:因為家裡沒有紅蘿蔔跟牛肉
米沒有了、油沒有了、蛋沒有了都會跟阿姨說,那需要紅蘿蔔不會用嘴巴講?
還有,我老爹不吃牛肉,哪天我用牛肉來煮東西了?真是活見鬼了~~
他常常在問這個怎麼煮那個怎麼煮,那怎麼就不會問馬鈴薯該如何發落咧?
真是越聽越生氣,當下我真的很想把三顆馬鈴薯摔到他頭上叫他不要在亂說謊了~~



最恐怖也讓我媽整個火都上來的是昨天他居然有辦法把兩件內衣的鋼圈整個反折---

當然是壞掉囉~~

Dewi藉口:是疊在上面的衣服壓到的~
okay,1.為什麼內衣上面要疊衣服?
2.就算壓到幾件衣服,頂多也是罩杯扁掉,怎麼鋼圈會扭曲呢?
Dewi說他絕對沒有扭乾內衣~一切都不是他做的~~



我現在越來越可以理解為什麼有時候大人真的會失去理智想要扁小孩或是扁菲傭了~
有時候聽到他一連串完全沒有邏輯的回答時,真的氣得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世界上有永遠學不會的人,還是欠教訓的人?
Dewi這種人,往往是當場教會了一天,隔天就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