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很想要犒賞自己一下,
沒想到207居然在昨天更改路線,
居然讓我跨越了福和橋又在羅斯福路繞了一大圈,
花了四十分鐘才到家...
哼!可要吃一點好料的囉~~

材料:干貝、熟蝦仁、手掌1/2-2/3大小左右的羊排、花椰菜半朵、煙燻鮭魚一小塊、basamigo紅酒醋、日本鰹魚醬油、法國第戎芥子醬、紅酒、洋蔥、大蒜、迷迭香、胡椒粒

作法:
1.1liter的水煮滾,加鹽巴並放入適量義大利麵,依照指示分鐘將麵煮熟。
2.羊排切成薄片,加入十數粒胡椒粒、適量迷迭香和紅酒與洋蔥醃一下(我太餓了,只等了五分鐘)
3.鍋熱放一點奶油,另準備一些洋蔥先炒香,洋蔥有香味後放入羊排片、醃漬的的洋蔥,五分熟的時候把紅酒也倒入。
4.起鍋前酌量加一些日本醬油、義大利紅酒醋(balsamico)與煮好的麵條拌炒後可起鍋。




[干貝蝦仁]
無鹽奶油少許和切碎的大蒜拌炒、隨後放入干貝香煎快熟時放入熟蝦仁拌炒便可起鍋。
我沒放鹽巴,但味道很不錯。

[蔬菜:花椰菜vs煙燻鮭魚]
這很簡單囉!用煮義大利麵剩下的熱水加些鹽巴把花椰菜燙熟盛盤,上頭放煙燻鮭魚(臨時想出的idea)


晚餐本來想吃干貝蝦仁義大利麵,不知道為什麼變成芥子小羊肉義大利麵...
好像是因為家裡沒有蕃茄吧  

小註解:
Balsamico是義大利陳年紅酒醋
義大利餐廳多半提供bread pizza讓客人沾virgin 特級橄欖油+紅酒醋混著吃
去年和小西去逛遠企超市時剛好碰到解說人員,
據說di Modena這個產地的紅酒醋品質最好,
acidity 6 %。
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也是如此。
如果是要可以直接食用的紅酒醋
記得要買Balsamico才是餐廳裡擺放在桌上讓客人加在食物裡的醋唷

arrow
arrow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