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剛結束家裡的事情,
小年夜的凌晨兩點我們就出發前往機場了,
這一晚我沒有闔眼,加緊趕工趕了篇essay給editor修改....
登機證上:第七排與第八排的位置,是經濟艙還是靠窗的第一、二排....
天上掉下來的好位置(腳可以身得比較長)
旅行社的『夠力』讓我們對此行開始有了些期待....

====

出了名古屋機場也才八點多,氣溫約4-6度,天氣普普,
上午的行程是參訪名古屋城,話說此地在日本的戰國時期(約中國宋朝)豐臣秀吉、足利義滿和德川家康曾在此地爭天下,名古屋城就是當時一個繁華的都城。
這是我第三次造訪名古屋,尤以第二次來這裡投靠日本朋友Shino的時候印象最為深刻。
名古屋城的吉祥物就是屋頂上兩個金身的"魚 魚虎",是怎麼樣的吉祥咧?導遊沒說,我也忘了典故


名古屋城內有許多小動物,族群最為龐大的就是在台灣看不到的肥大壯碩的烏鴉(約一般公雞大小、甚至體型略大)嘎嘎嘎的叫聲聽了令人心煩,
但對日本人來說烏鴉是吉祥物,整個城內有著為數不少的大肥烏鴉,若半夜自己來這裡應該會有陰森恐怖的感覺吧!


此外,城內也有為數不少的流浪野貓,個個肥滋滋的,看到人還特別愛跟,日本人應該是很喜歡貓的。
至於城內溝渠(以前的內護城河)還有一些鹿,為什麼有鹿?導遊又說他不知道....

名古屋城外有日本建築設計大師安藤忠雄的設計展吧!可惜沒時間進去參觀。

本日中午吃日式燒肉,但環境馬虎,用料也馬虎,杯盤不是那麼符合老媽對乾淨的要求,
不過儘管很多菜色看起來馬虎,吃起來味道卻很好,這一餐讓我們對吃好住好四個字開始有點迷惑了...


下午參觀猴子園(Monkey Paradise)此處眷養了一千多隻猴子,品種上百種,
此時我已經冷到會打哆瑣了。奇怪,家人各各跟我穿得差不多,怎麼一副還OK的樣子呢?
原來---我的羽絨衣根本是騙人的嘛!!
吼~我的羽絨衣大概是他們的1/2薄而已,這件衣服超級輕,換言之,就是不暖啦~
於是媽咪慷慨的跟我交換外套,讓我撐過這一個下午.......
印象深刻的有馬達加斯加館的各色迷你猴子、南美館面容或背部都很鮮豔猴子、東非館看起來都還正常的猴子,
總之猴子數百種,沒看過還不知道有宛如小鳥大小的彩色猴呢...


在此處遊覽之時,發生了有趣的『抓猴』事件---工作人員要將某一籠的猴子做身體檢查,
沒想到周圍十多個鄰居猴群群情激動的在鼓譟,老老小小都很專注的往我們這個方向看,
越靠近的鄰居在隔壁猴子被逮走後個個表情凝重,有模有樣的煞是好笑。

這個樂園除了賞猴區外還有一區遊樂園,但今日冷冷清清的,設施幾乎都停擺,
只要我們走想搭乘的設施,駕駛員還會特地幫我們開機器,服務也是挺好的。

晚上在岐阜的都Hotel落腳,進了房間就是一聲驚呼,還靠河景咧!讚讚讚,

雖然今天不是溫泉旅館,不過晚餐是義大利式的自助餐,每一道菜色都非常精緻特殊,
儘管已經嘗過各式美食,但這個飯店提供許多料理的模式卻是在台北沒看過的
重點是---好好吃唷.....
台北大概沒有一家飯店有能力做出這樣規模的菜色吧....
無論是前菜、主食甚至點心,每一樣都讓我想嘗一口,就算外表稍微普通的玉米濃湯,都是台北喝不到的好口味咧....



後來查了價格,一人是3600日幣,換算台幣約一千左右,
以在日本的消費來講是物超所值。在台灣我想定價也要1200-1500吧
甜點區選擇約十種,但種種好吃,真恨我媽沒給我多生個胃阿......
左下為甜點,右下為正餐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