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歡欣的日子裡,雖然早上跌了個頭破血流,
但晚上開了電視心情就是一個爽,大喜之下,顧不得頭傷,跑去做義大利麵來犒賞自己...


沒有培根?沒關係,我來做牛肉類的義大利麵!
還有泡菜?那來點泡菜湯也不錯....

大致上該下鍋的該煮的都弄好了,拿出了鮮奶油,
實在怕壞掉....下手前先倒了一點在小盤子裡嚐嚐看....挖咧~~是甜的耶......

這...這樣怎麼煮阿?


之前百思不解的迷團就破解了....
一下子就真相大白了....


話說前幾週,晚上回家"罷逗邀"又不想吃中菜,很迅速的請菲傭幫忙切些香菇、培根,想來煮個義大利麵...
主廚我咧~還很得意的跟菲傭一邊聊天、一邊優雅的在白醬裡加入荳蔻粉、肉桂粉,還放入了月桂葉,
起鍋後看著得意的傑作,大口吃了第一口.....

噁~~~~
超級   甜   的~~~~~~


當下我想可能是一時太開心,荳蔻粉和肉桂粉加過多使然,
調些鹽巴進去後,幾乎也沒什麼改善,看著培根浸在一堆甜的奶油醬裡,真是噁心八拉~~
當時已經十點,本來要配送食物的爸媽又沒到家,再煮一次既浪費又趕不上我的飢餓速度,
硬著頭皮把一整盤麵給吃了...超想吐的.....


我很努力的讓麵和汁分離,可是我烹調技巧太高超了~麵和醬汁以一種完美的姿態結合在一起,
很節儉的我還是噙著眼淚、一邊罵難吃、一邊把盤中的培根、香菇、麵和洋蔥全部塞進肚子...

是的,人家說什麼廚藝不佳,或煮出來的東西難以下嚥,我總覺得『哪有那麼嚴重』
那天,生平第一次,我真的深刻瞭解那種煮出來的東西難吃到『難以入口』的境界真實存在

晚上跟媽咪抱怨了一陣,最後還很沒種的又多吃了半碗帶回來給我的蚵仔麵線....
我的胃翻騰不已,那天的晚餐讓我受盡驚嚇...
百思不解從小學開始會煎蛋就沒有失手過的我,怎麼也會有敗得這樣悽慘的一天?
推敲再推敲,我想可能是沒有注意到粉類的份量問題~~


現在一切總算真相大白......
原來某天拜託老弟去買鮮奶油回來,
附近超市我一向最愛的president和另一個法國牌子剛好缺貨,
弟弟就買了一個長春牌的~~
第一次下手的時候是煮一個義大利濃湯,混合甜甜的味道,
當時我頂多覺得酒加過多了,但喝起來味道不錯,我以為是其他配料太甜了,
原來.....


唉.......


總算找回我失手的原因了。


安慰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