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滿有手足之情的。

大人不在家、印傭又要教,每天來口述菜單,或是實地教學,我真懷疑自己是少爺的管家....


來個簡單快速老弟一定愛喝的羅宋湯好了~(->這次真的很簡單,不蓋你們)。

小時候看媽煮過幾次,但自從老爸不吃牛又不出差以後(我們都趁他出差來煮牛肉湯、吃咖哩飯),加上都是煮飯阿姨或是印傭煮飯後,家裡已經少了這味了~
憑藉記憶加上我自己的口感,材料跟媽媽使用的好像也略有不同,就來試試看吧!
晚上回家後,發現自己才喝了兩口就出門的那一大鍋湯居然只剩下兩碗的份量,果然是觀眾有捧場,明眼人一看便知。

【材料】
洋蔥一顆、紅蘿蔔一顆、馬鈴薯一顆、牛蕃茄中等size約兩粒、胡椒粒、牛肉和切碎的些許蒜頭。

【作法】
1.洋蔥切絲、紅蘿蔔、馬鈴薯蕃茄與牛肉按各人喜好切成適當大小。
2.起油鍋炒蒜頭和洋蔥,五分鐘後加入紅蘿蔔和馬鈴薯拌炒,加入1-2碗水將80%材料淹過,用小火煮個10min後將以上高湯和蕃茄、胡椒粒倒入已經放入一些水的中鍋。
3.將牛肉煎至5分熟(煎牛肉不用加油),倒入作法2中,並將煎牛肉跑出來的汁一起扔入。
4.將以上材料煮軟後即可食用(約煮20-30分)

不蓋大家,真的很簡單吧!材料哪裡都買得到。怕麻煩胡椒粒和蒜頭都不用了,但洋蔥的份量一定要夠多唷!享受一點的還可以在燉煮過程中加入一點白酒。
arrow
arrow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