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有許多朋友歷經感情上的波折,不論順或不順,
傾聽他人的成長與自省,對於維護踏入所謂"七年之癢"這階段的我來說,是有很多收穫的。

R說:感謝ex. J曾經教了他很多事情,也從小鬼(現任)前男友身上學到很多(如何失去一個女人...)
願意付出且不會有任何不耐,也比較瞭解什麼叫做即知即行、如何經營浪漫的遠距離關係。

A說經歷失去女友的痛苦,瞭解什麼是值得珍惜的,也體認到男人不該太過專注於工作,而忽略了女友是隨時需要用心經營的,稍不留神,就會被追走~~

看了P最近幾個月的發展,與傾聽了他的心路歷程,無論是抉擇或是感觸,我的確受到很多震撼。
那天,絕不是像D所說的是投射作用使然,而嚎啕大哭的。
隔日,設計師被我浮腫的雙眼嚇到,我只能雲淡風輕的插個話帶過。
是夜,我走了非常非常長的一段路,讓心情沈澱,
以勞動洗滌我的雙眼,是我唯一可以不帶任何懲罰性質的宣洩。

那天碰巧錯過、漏接到D的電話。
也許D又一廂情願的覺得我在生氣吧?

D是個聰明人,他說與R和A認識那麼久了,叫我不要只看表面,也不要只看眼前的他們,
這些我都懂,我知道D一向不會隨便下評論,也知道他的觀察入微,
但D是真的不懂我想對他說什麼嗎?

我沒有過份的要求,也沒有掬著一池憐憫的心情來看待我與D的關係,
多年來能這樣一路走下去,沒有過人的包容與用心的經營,
這特殊且奇妙的關係,儘管在天平兩側擺動卻不出一個約略的範疇....

在D離開的第2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