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月(8.31)做的日式炸豬排,
老弟說跟餐廳的不一樣啦~
拜託~他以為他真的是在餐廳用餐唷? 

這是我做菜以來難得沒有獲得100%好評的菜色,
幾經思量,拿出來分享一下好了~

【材料】厚片豬排、火腿、cheese片、蛋、麵包粉、麵粉

【作法】
1.每塊豬排中間切開(不要切斷、裡面要塞cheese)用槌子把肉敲鬆(我沒有槌子救用刀背敲)
2.豬排中間塞入cheese片和火腿(我使用cheese絲就比較失敗),周邊先圖上一點蛋汁抹上麵粉黏起來、用槌子敲緊
3.豬排表面拍上薄麵粉、沾上厚厚的蛋黃液
4.最後沾上厚厚的麵包粉(顆粒粗的為佳),要用力壓緊到粉不會散、靜置十分鐘
5.起油鍋至170度,(可滴入麵粉液浮起來的程度就可下鍋),將豬排放入,煎至金黃色起鍋。


心得:
1.這次兩塊豬排分別用了福利麵包的麵包粉和德國帶回來的特製炸物的粉使用,
都無法做出外面餐廳賣的日式豬排質地。
分析如下:前者的麵包粉太細、後者顏色偏黃又是圓圓的顆粒,無法有外賣的金黃色酥翠外皮。
下次我會去買普通麵包麵的麵粉來做做看。
2.不要貪圖方便用cheese絲,質地真的不同。cheese片的份量要多切開時才會流出來。

我弟滿幸福的啦~坐在家裡還可以吃姊姊做的義式、日式和法式和美式料理,還敢說好像跟外面的不一樣><
好吃就可以了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