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有件小難過的事情沒跟大家說,

就是--我們家阿麗回印尼了~~

原本阿麗超想多簽三年約的,她很喜歡我們、這份工作、也喜歡待在台灣。

但因她家裡的一些因素(除非回去後可以擺平這些事情),所以八月底的時候決定不續約。

昨天媽媽跟阿麗擁抱說再見的時候,我也差點掉淚(我抱的時候還笑笑的啦),晚上爸媽去仲介家看她,我跟她講手機要她照顧自己等一些叮嚀時,她又哭得淅哩嘩啦的....


人與人的緣分真的很難說,我們有緣一起生活三年,這之中大小的事情都麻煩她,從剛來台灣看到電扶梯覺得覺得很新鮮又恐怖不敢自己走過去、在家習慣用跪的(習俗)、不知道自己來會賺多少錢、沒使用過微波爐、不會用洗衣機、不熟悉家裡裡裡外外擦得整整齊齊乾淨發亮等等優渥生活環境的她,到後來家事一手包、瞭解個人習性會做出各種好吃的菜餚、當我趕著出門時還會幫我收拾筆記型電腦、還會幫我面交拍賣的物品....
阿麗在台灣真的學了很多,也相對剛來時變得聰明又有品味,但還是一樣純樸善良。

She really stepped out her comfortable area....

在異國工作,從不熟悉台灣的語言與文化,到現在中菜做得比許多台灣人(餐廳)還好,
家裡大小事情幾乎都可以應付,
還會跟我開一些小玩笑,例如『屁啦~XXXXX』『小姐~吼~今天真的不知道是搞什麼飛機...XXXX』,
印象深刻的是阿麗上次跟一身汗想洗澡小惠說:『阿~你要洗澡唷?可是我們家停水了耶~嘻嘻...』這種玩笑話,
雖然人不免有小缺點,但阿麗的個性真的是很可愛很忠厚的。

就算爸媽半夜回國,出國前一晚半夜才回家要收行李,或是十一點多才回家吃晚飯,
我們喊她先休息,她卻都在關鍵時刻主動跑出來幫忙、將所有東西準備妥當,
常常讓我們很感動....阿麗不是台灣人,卻把我們看成自己的親人....


昨晚阿姨帶阿麗坐捷運去士林夜市做最後的巡禮(免得她來台灣只去過大飯店、costco...卻沒看過平常一點的夜市)我累得在家裡睡覺,
醒來的那一剎那,突然想到從此家裡少了個人,心裡覺得酸酸的~

.阿麗工作三年來,非常節省,親朋好友都會將一些東西送她,她更樂得不用花錢就每天穿不同的『新衣服』,幾乎沒花過什麼錢、攢來的錢或是紅包,都請媽幫他保管,除了有次跟公司同事借錢跑去買花送媽媽...
前幾天離開前,阿麗拿著心領到的紅包,很大方的偷偷跑去建國花市送了這一大盆的蘭花給媽媽,
上面還請花店老闆幫他寫『希望太太要記得吃藥...』等祝福的話,這種心意,真的讓我們好感動。


不知道這輩子有沒有機會再見,很意外的因素她才有可能再來這裡工作吧?
希望阿麗過得好,也希望認識阿麗的人在心裡祝福她,
希望她帶著一大筆財富回印尼後,能夠蓋間大房子、做個生意,
辛苦掙來的錢不要被騙光光了~
如果能夠運用在台灣所學到的知識,加上三年都沒有亂花的積蓄,
相信阿麗的下半生是好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