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本想清淡的吃個水餃,但因前一陣子爸媽都不在家裡很少開火,
阿麗平常都吃的很少(他也都不煮),
我想以我的吃法他大概也是很可憐的配個湯就吃了,
想說家裡還有兩顆進口馬鈴薯,來試試看馬鈴薯燉肉好了!

上網搜尋一下食譜,也不管家裡沒有味碄就動手了...

作法:
1.馬鈴薯、紅蘿蔔切片然後對切成半圓形、先用小鍋子煮一下。(馬鈴薯切好以後最好先泡水十分鐘,可以去澱粉)
2.半顆洋蔥切絲、兩顆大蒜切成蒜片、里肌豬肉(或牛肉、雞腿均可)切成適口大小
3.開火加少許油、將洋蔥、蒜片炒香,再加入豬肉塊、煎到七八分熟,將煮半熟的馬鈴薯和紅蘿蔔加入平底鍋內。
4.加入日式醬油、兩碗水(總之要將材料淹沒)數顆冰糖,如有味碄可以可以適量加一些。我還加了七味粉和胡椒粒。
5.蓋鍋蓋悶煮約20分鐘後檢查剩下的水量,並試試看味道是否OK。
6.可斟酌加入紅酒(便宜的就好)或是日式清酒調味、這時要開鍋蓋。
7.水收乾就大功告成
8.裝盤、灑上香料即可食用。 

今天的晚餐就是金針排骨湯、和風生菜沙拉和馬鈴薯燉肉囉!還滿豐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