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讓外國人or孩子看新聞學國語』
這是最近幾年來看新聞很深的感觸。

我很少看電視、最不喜歡看就是一堆整人下流主持人一天到晚討論女生胸部大的綜藝節目
還有-----遇到有颱風、地震等大事時,更討厭看這些唯恐天下"不亂"的新聞記者......


新聞惡質化,早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國內媒體素質參差不齊、記者素質良莠不佳、可說是每況愈下,
新聞局無力、也無法管,一些公評會更是沒什麼力量來抵制這些不登大雅之堂的media,
至於閱聽人的選擇與市場機制呢?Forget it!!
這個瘋狂的國家,有太多不能用常理來解釋的現象了。

儘管聽到不少人說許多電視台的記者很難考進去,
但有美貌、有背景、有身材、有賣點者,似乎就比他人更有機會站上主播台或是成為記者,
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ex.侯XX、王X文(紐約大學語言班也算是最高學歷 ORZ....但我覺得她很漂亮啦)


但每次看到新聞播出一些可笑的"台詞"、總會讓我想要巴那個記者的頭,
叫他回去多念點書、跟國小國中老師懺悔(我是暴力狂啦)
或是去參加霹靂火、龍捲風的演出,(因為誇張、煽動)
保證收視率可以創新高。


This Afternoon:by三立新聞
『......國內幾位心算小高手算得比計算機還快,到美國引起轟動、媒體爭相報導,
出國比賽連外國人都看傻了眼,都不禁叫他們"傑克".......』

========誰人哉ㄧㄣ低ㄟ共瞎米??===========

我看我還是搬到火星跟西小和花姐當鄰居好了,
這裡不是我住的地方........

三立果然很本土、如果誰認識他們老闆或是"大喀",
煩請幫小的將此篇轉過去,
吼~~~~這個是在說什麼?
小朋友心算很厲害=>外國人叫他們『傑克』


拜託...想耍幽默也來個整句廣告詞吧!
以後國語課本的造句恐怕會變成:我很會造句、大家都叫我傑克

媽阿....................................................................



PS 請大家努力貢獻這些新聞笑話吧!



另一則:

這是暨颱風過後,記者說『XX地區淹水情況嚴重,水深及膝、你們看.....』
然後一腳踏進旁邊的積水坑洞裡、水連腳踝都沒淹過....

還好我們跟外國朋友一起看電視,
要不然我大概要結結巴巴的說『....Generally speaking, we don't normally infer the"knee" to that part� of the body.
Obviously,the journalist just intend to amuse the audi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