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難得有空去La persmidi喝杯咖啡,
選了個悠閒的角落想讓郭先生快點將計畫書完成,
卻十分倒楣的碰到三四個帶著兩個小朋友的家長跟我們在同一個區域用飲料,
小女孩約五歲、男孩約二年級左右,男孩後來躺在椅子上睡就沒再亂吵了,
小女孩則精力充沛地在傾瀉一地古典音樂的店裡蹦蹦跳跳,
假裝地上有畫格子似的在我的桌前跳個不亦樂乎,
還三不五時還會發出奇怪的聲音跟尖叫,跟媽媽吵鬧說要喝什麼飲料之類的,
隔著電腦螢幕,我跟郭先生開玩笑了好幾次說要走過去一巴掌巴下去....
郭先生搖搖頭嘆口氣說:『唉~生小孩有什麼好?』

以前看到這種挑厭的鄰桌客人,都只會默默在心裡抱怨,
後來發現有些小朋友很白目、家長也很天才,絲毫對自己嚴重打擾別人的休閒生活渾然無所覺,
這時候主動跟小朋友說『你很大聲唷~小聲一點』或是瞪著他看,是最有用的方法,
也許在小孩的印象中會覺得阿姨很可怕,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我偷偷努力的瞪著小孩,小孩的媽還算頗有自覺,喚了幾次叫妹妹過去不要吵鬧,
妹妹卻尖聲說『我沒有很大聲、我沒有很大聲』
X的,你不大聲,滿屋子是誰的鬼叫聲阿?

孩子的爸媽永遠是對孩子擁有最大的包容力,
其他花了相同消費的客人卻很倒楣的要跟您吵鬧不休的孩子共享一個空間,
忍受小孩的尖聲吵鬧,還有被湊過來看熱鬧(看我們使用NB)的打擾,
我很自私的想著:某些特殊氣氛或是消費比較高的咖啡店應該要禁止吵鬧的小孩進入,
免得壞了店的格調又擾得客人清靜...
也許不是父母,就無法瞭解所謂的『天下父母心』吧!

曾在椰林看過網友說『最適合帶小孩用餐的餐廳就是麥當勞』
帶會滿場跑來跑去尖聲大叫的小孩去高級日本料理或是法國餐廳用餐,
是對其他客人很不禮貌的行為...
I can't agree with it more!
要是我媽一定會說:那我要把小孩放哪裡?
那是他小孩很乖、飯後只會看故事書或坐在椅子上玩玩具,不會亂跑、不會惹人白眼,
現在多的是寵小孩到無法無天的父母~~~

想想當家長也頗辛苦,要去餐廳享受一下生活,還會被像我這樣的奧客討厭......
看到越多越恐怖沒禮貌的小孩,真的會讓我們對未來要擁有小孩的願望低了幾千倍...
連喝杯咖啡都是奢侈(話說小孩那麼小,十點了還不回家也滿糟糕的)
還是高狗狗乖巧,出門不會讓我丟臉~~ ><


要帶孩子出門,真是一門難修的課程,
管教孩子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請以後要當家長的各位一起努力學習吧!
娃娃阿姨的脾氣可是粉火爆的唷~~


小孩走了,比利時香蕉啤酒千呼萬喚始出來,
Beer and Children will never match~~~

=======
2014.07.28

 

九年前的舊文、到今年還有一些身為父母的網友在底下不以為然地覺得我沒有設身處地替"這些吵鬧孩子的父母親"著想。

下面的回文我想我表達得很清楚,也許有些人還沒看完就想要筆戰....

我的家庭裡並非沒有小孩,相反的我從小就有16個堂弟妹(不含表弟妹)、最小的到現在也才小一(跟我相差2x歲)、我的朋友也有生養孩子者。在帶小孩子的過程中、我知道每個孩子的教養方式和背景不一樣、要一味認為小孩就是可以聽話、受控制是不可能的,

但我九年前和現在這裡想要表達的是、父母若帶小孩出門,對孩子行為適當的管教是有其必要的,

自己的孩子自己最清楚,若他不能夠好好坐好用餐、會放聲尖叫亂丟東西或打擾到其他客人、會在餐廳裡奔跑,那父母就得替孩子選擇一個適當的場合用餐,而不是去選一個身為父母自己想要去的環境、造成商家和其他客人的困擾。

身為一個有公民素養的父母、才有可能教出一個也懂得尊重別人的孩子。到歐洲美日的高級餐廳、是看不到成人帶著年幼的孩子用餐,就算在一般中價位的餐廳、小孩也會是behave well,遇到失控就帶出去管教等等。並不是說小孩不得吵鬧、不能有突發狀況,而是在孩子行為失控的時候、父母究竟是以什麼態度和方法去面對處理的?

例如在喜宴新人進場時小孩高聲哭泣尖叫、或是大聲批評新人、失控地衝到紅毯上撒野翻滾時,父母是不是該把孩子帶離環境或是略微管教一下、尊重一下新人進場時氣氛?還是當你們是新人或是餐廳的客人時、你們也容許這樣的行為發生?

例如餐廳正在送熱湯的時候、你們的孩子在追逐難道不應該制止?

例如其他客人使用筆電或電子產品專注做事時,你是否容許你的孩子亂丟東西甚至砸到別人也不會道歉?

 

說穿了,就是有一些白目的父母才會養出白目的小孩,希望樓下回文的網友消消氣,想想看自己到底是哪一種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