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和小西大德討論,大德給我一堆建議並外加幫我找了些地圖,彌補我對花蓮地區地理位置嚴重搞不清楚的缺憾。小的現在重修了行程,請大德過目....

 

第一天  花東海岸線篇
7:45台北出發—10:45抵達花蓮上遊覽車- (東海岸遊客中心聽取多媒體介紹 )-  芭崎瞭望台 -牛山呼庭(午餐)- 拙而奇海景藝術咖啡 - 石梯坪風景區-月洞體驗半山腰乘船 - (長虹橋秀姑巒溪出海口) - 花蓮市 - 晚餐:溫州大渾吞(花蓮小吃,靠近美侖,有別於液香扁食)
飯後:七星潭散步
or豆花店附近海岸邊有將近一公里的海邊自行車道,可以租的腳踏車騎到南濱(有夜市)再騎回來
★ 若當天可去原住民部落參觀豐年祭則將七星潭散步延至7/31

 

芭崎瞭望台看看海景.到了拙而奇可以去喝喝咖啡,看看那裡的藝術作品。石梯坪風景區,那裡有遊客中心,可以以那裡為中心,四處走走晃晃,那裡的海真的很漂亮,跟牛山的海是截然不同的風貌哦!"月洞",聽說很不錯,長虹橋只是看看出海口。靜埔北回歸線標or縱谷線的舞鶴那裡的北回歸線標可看可不看。下午四五點往回走回 牛山看一整片無污染廣闊的風景 http://www.gaps.hlc.edu.tw/nature/cow/cow.htm
午餐:牛山呼庭
晚餐:(以前4項為主:地點比較符合飯前飯後七星潭散步的行程)
or七星潭旁的原野牧場用餐
1. 溫州大餛飩(花蓮扁食)從明禮路直直開上美侖斜坡,到週點的紅綠燈就會看到招牌了(好停車)
2. 中一豆花,就在面對往海方向的左手路邊,走路不到五分鐘
3. 靠海路上的老爹牛肉麵店他們的清燉牛肉麵超讚
4. 魯豫小吃(就在溫州對面)

 

第二天 7/31國家公園篇 http://www.hlhg.gov.tw/hlhgw/tour/Taroko.htm
清水斷崖、太魯閣國家公園http://www.taroko.gov.tw/viewtnp/trvmap.htm
已申請線上預約簡介導覽:http://www.taroko.gov.tw/SERVAPPLY/
行程簡介ttp://www.taroko.gov.tw/tourguide/travel_plan.htm
一早直接驅車前往清水斷崖、太魯閣遊客中心、砂卡噹步道、長春祠、神秘谷、布落灣、九曲洞、綠水、天祥、西寶國小、白楊瀑布(需步行)燕子口(需走路)
http://www.spps.hlc.edu.tw
 
午餐:隨便吃
晚餐:
1. 花蓮市區的牛、羊排麵 建國路2段586號
麵條是拉麵喔~而且牛肉麵的牛肉都是帶牛筋的喔~羊排麵的羊肉都是 羊小排,且沒腥味喔~便宜又大碗,一碗才70元。
2. 陳記狀元粥鋪 03-8333864 花蓮市軒轅路10號
懷舊氣氛的小吃店。及第狀元粥的料好實在。招牌菜:芝麻蝦、醉雞、魚卵沙拉、鮮蝦腸粉以及脆腸,甜點紅豆糕與布丁也都很好吃。
3. 民國路上國聲戲院對面的沾醬雞排
4. 非去不可肥大又美味的蚵仔煎,遠東旁邊的第二條巷子走進去約下午三點左右會開
5. 薏仁牛奶加粉圓超棒!!必吃!蚵仔煎會在巷子的左手邊,再走下去右手邊會有一個叫大土豆的店面記得也要去吃,他們的招牌一定非吃不可。
  
第三天   花東縱谷篇
林田山(1.5hr車程)—午餐:滿妹豬腳-- --光復糖廠--馬太鞍部落(2hr車程)---松圓別館(東華大學:時間不夠則省略)  5:55火車返回台北(火車上享用便當)。

 

午餐:滿妹豬腳
晚餐:火車上的便當  七分飽  038-321382商校街143號  要電話去問老闆菜色,或請他們配,上ex.雞腿+香腸  便當份量很大,可以考慮兩人吃一份便當、一份狀元及第粥!

 

早上起床後,有空可以去市場買阿美族現打的小米麻糬,前往林田山去。建議有解說員比較能了解他的歷史背景,比較不會變成走馬看花,也更能了解他的歷史背景,以及後來失火重建的過程。有阿婆推一台車在賣客家的草粿好吃!中午時去吃 滿妹吃豬腳(需先預定),下午前往光復鄉,去光復糖廠03-8703906/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號,休息一下去馬太鞍部落http://www.970news.com/web/modules.php?mod=tour&func=show_intro&id=11
....建議先上網與他們的文史工作室接洽,幫忙帶導覽。回台北前可以松圓別館喝茶、去東華大學走走(或省略)或安排購買名產(擇一)

 

名產:
1、 花蓮有名的提拉米蘇(地址待確認)位在東華和花蓮市中間的吉安鄉的一個黃昏市場裡.....他並不位在花蓮市..
2、 豐興餅舖  03-8323436   花蓮市中華路296之2號
推薦:蛋黃酥跟小月餅、唱片造型的-蒜香雷古多,花蓮薯普普
豐興餅舖以「小月餅」最具知名度,但是講究的人都知道,出自店內的花蓮名產、漢餅、喜餅、手工西點、素餅都有極高的口碑。這家已有68年 歷史的餅舖其實就是花蓮名產中「粟糬」的創始店。至今店內仍買得到最傳統道地的花蓮糬。如小月餅、綠豆椪、蛋黃酥、粟糬、花蓮糬..等都是當日現做、當日銷完。以「粟糬」為例,小米的Q是所有麻糬很難相比的。
3、 弘宇蛋糕(豐興餅舖總店隔壁).(賣芋泥水晶蛋糕...但是那個是餅舖的,在鬧區的是餅舖的分店)
4、 惠比須餅舖   03-8322856  花蓮市中華路65號
忘了有什麼好吃的,是沙奇瑪嗎?

 

參考網站:
http://www.eastcoast-nsa.gov.tw/tc/travelinfo/travel/travel.php?number=4
http://www.970news.com/web/modules.php?mod=tour
http://www.taroko.gov.tw/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