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不熟的蛋是我的最愛,

前些日子在TPC復活日記看到這個作法(請點選)

看起來簡單又美味,某天傍晚利用剩下的滷汁就行動囉!

要達到半生不熟的境界,最重要就是爐火的控制囉!
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了普通的滷蛋.....



作法:

1. 將蛋洗淨、用刀背在比較鈍的那邊敲一個洞,這樣做出來的蛋屁股會是圓的、不會有氣室的形狀,比較漂亮。
2.放入鍋中,(蛋裡的空氣會以小水泡形式浮出水面)加入水淹過蛋!開大火.,邊煮邊攪動(讓蛋黃能夠在中央不要偏、我的就是沒用心攪拌),水大滾後煮一分鐘,熄火悶3分鐘。
3. 蛋燜好之後立刻衝冷水,然後剝殼,剝好殼放入淺盤可放入冷藏的保鮮盒中。(不熟的蛋就超難撥,不熟就再去煮一下。)
4. 將現成的滷汁加水,可加冰糖和醬油調味,加入保鮮盒、淹過蛋。(家裡沒有現成的滷汁可點選上面TPC的食譜作)
5. 滷汁冷卻之後將蛋放入.放置冰箱冷藏1-3天即可食用! 



注意!!

蛋的大小很重要,以這個煮一分鐘悶三分鐘的食譜,適合costco買的那種標示生鮮蛋的大小,
如果是傳統市場賣的比較大顆的蛋,要煮久一點。


心得:超好吃。各家的蛋大小不一,要耐心試試看最適合你的煮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